習提出「共同富裕」 騰訊出資500億破財免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騰訊公司8月18號宣佈,出資500億人民幣,用於鄉村振興、增加低收入人群收入。分析認為,習近平剛剛提出「共同富裕」的目標,準備收割富人,騰訊立即宣佈出資500億,有「破財免災」之意。

習近平17號主持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時,強調加強對高收入群的規範和調節。第二天,騰訊公司宣佈,將投入500億元人民幣,執行「共同富裕專項計劃」。

財經評論人士秦鵬分析,中共提出的共同富裕,其實就是公開要求富人破財免災。馬化騰們在中共高層有人,可能了解背後的內情,所以第一個站出來表態。

財經評論人士秦鵬:「中共這一波的打土豪分田地的做法,它會做的很偽善,而且這些特別富的人,這些幾百億上千億財產這批人,他背後本身也有一些龐大的政府勢力,所以對他們來講不會下手特別狠。」

秦鵬說,以前跟地方政府關係不太好的,比如孫大午等人,即使破財也不一定能免災。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習近平也說了,不聽話的企業,就會被合理調節高收入和取締非法收入,說白了,就是富人不主動把錢交出來,中共就會來幫你調節收入,甚至把你的財富定性為非法收入,就可以全部收繳充公。」

唐浩認為,這是典型的國進民退,中共要宰殺企業了。

唐浩:「所以在這項消息公佈後,騰訊火速表態捐出500億人民幣,資助共同富裕政策,這表明騰訊的政治覺悟相當敏銳,也表明騰訊知道自己正處在隨時可能被整肅的生死危機,所以趕緊交保護費,希望保住自己一條命。」

近來,騰訊接連遭官方監管施壓,先是收購案被指違反「反壟斷法」遭處罰,隨後騰訊旗下的音樂服務被要求放棄獨家版權,近期騰訊旗下的遊戲《王者榮耀》也被批評是「精神鴉片」。

騰訊4月曾宣佈首期投入500億元,用於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截止目前,騰訊已投入1000億元資金。

新唐人記者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