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記者家人遭塔利班殺害 1萬8千人撤離阿富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雖然塔利班近日向外界示以溫和態度,但週五,德國之聲表示,該媒體至少三名記者的家人,近日在阿富汗被塔利班襲擊,至少一名記者的家人遭射殺。另外,美國和其他國家依然抓緊撤離行動,目前至少1萬8千多人撤離阿富汗。

阿富汗最大私人廣播公司負責人穆赫塞尼 :「這反映(塔利班)沒有足夠的寬容,執行允許媒體照常營業的政策,就像他們過去20多年所做的那樣。」

週五,德國之聲報導,該媒體至少三名記者在阿富汗的住宅,近日遭塔利班襲擊。

一名記者的家人被射殺,另一名家人重傷。

法國廣播公司當天報導,阿富汗一家電視台和電台的記者,分別被塔利班綁架和殺害。

阿富汗職業女性週五走上街頭抗議塔利班,要求建立民主政府,保障女性權利。

之前為緩和外界印象,塔利班一度接受女記者採訪,還公開承諾保障女性權利。

不過,塔利班發言人週二表示,媒體不得違背伊斯蘭價值觀,女性可以在「伊斯蘭框架內」工作。

週四,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仍聚集在喀布爾機場外,希望盡快撤離。

有視頻顯示,美軍幫助阿富汗人,將嬰兒或兒童接過機場圍牆。

週四晚,一些人試圖闖入機場,美軍和阿富汗特種兵朝天鳴槍,驅散人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過去24小時,12架C-17軍機載有兩千多人,抵達安全地帶。8月14日以來,我們空運了7千人撤離。」

美國務院週四表示,美軍空運了7千人撤離阿富汗,還有6千人辦好手續,很快就將登機。

目前,華盛頓增派到喀布爾的領事人員增加了近一倍。

美國撤離的人群包括美國公民、當地員工、申請緊急簽證以及其他符合資格的阿富汗人。

一名北約官員週五表示,週日塔利班佔領喀布爾以來,已經有1萬8千多人撤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