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港出口創16年新低 但進口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美國第一大港洛杉磯港,上個月的出口量,創下16年來新低。不過,在中共病毒疫情影響下,整體進口量則出現歷史性激增。來看報導。

上個月,洛杉磯港的出口量創下自200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但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進口量則出現歷史性激增,整體貨櫃量連續第12個月增長。

根據《城市新聞社》報導,洛杉磯港當局把出口下降,歸因於中國對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以及美元升值的影響。

港口當局指出,7月的出口量為91,000個集裝箱(TEU),比上個月下降28%,是自2005年以來的最低出口數字。

此外,在過去33個月中,洛杉磯港有29個月的進口量下降。

不過,與去年7月相比,洛杉磯港在今年同期多處理了4%的集裝箱。

資料顯示,2021年前七個月,整體貨櫃量比2020年同期增長36.8%,至今已運送631萬個標準貨櫃。而港口在上個月處理的89萬個集裝箱中,進口約佔46萬個,比去年增長了2.9%。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