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人選出爐 提美歐亞聯手制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五(8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宣佈,計劃提名三位美國駐外大使,其中包括駐華大使提名人選伯恩斯(R. Nicholas Burns)。

拜登公佈的三位美國大使提名人選,分別是美國駐華大使人選伯恩斯,駐日本大使人選伊曼扭爾(Rahm Emanuel),以及駐坦桑尼亞大使人選巴特(Michael Battle)。

其中,現年65歲的駐華大使人選伯恩斯,有多年外交官經驗,曾擔任美國駐希臘大使及駐北約特使;美國國務院政務次卿,目前在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擔任外交及國際關係實踐專業的教授。

伯恩斯的對華政策觀點與拜登政府一致,他曾對媒體表示,美國應與歐、亞盟國聯手制衡中共。伯恩斯認爲,美國在經濟、軍事和價值觀上,與中共存在重大競爭或分歧,與中國的關係正來到一個關鍵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