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北戴河會議祕定搶錢計劃?汪洋突變高調引揣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中共舉行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提起「共同富裕」、「三次分配」等,讓輿論譁然。與此同時,過去低調的汪洋,突然變得高調起來。這其中有什麼關聯性?所謂的北戴河秘會,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8月17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提起「共同富裕」、「三次分配」。輿論譁然,海外媒體紛紛解讀,中共是又要「劫富」、「打土豪分田地」了。

而以往中央財經委員會開會,標配是1+3,就是習近平加李克強、王滬寧和韓正;可這次參加會議的,多了個汪洋,變成了1+4。汪洋並非中央財經委成員,過去參加這一會議,官方報導他都只是「列席」,但這次是「出席」會議,排序僅在習近平和李克強之後,這釋放了個什麼信號呢?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在中共所謂「百年」之際,當局打出「共同富裕」這面旗幟,雖有主動追求的因素,但更是迫不得已。中共幾十年的「改革開放」已經徹底破產,形成了巨大的既得利益者階層,利益固化了,中國命脈被中共500個權貴家族所控制,這個格局是幾乎不可能打破的,要打破就得共產黨下台。

因此,當局就避開這個根本矛盾,繞著走,提出「三次分配」,瞄準著對民間的富人、有錢人下手。習近平明確要求高收入人群多「回報社會」。誰來做這個高收入人群多「回報社會」的工作呢?在中共的體制裡,當然就是政協了。所以,汪洋以全國政協主席的身分出席這個會議,並非偶然。

大紀元專欄作家岳山也表示,在中共七常委中,汪洋被視為共青團派的代表,曾被視為黨內的改革派,負面傳聞較少。汪洋在中共十九大上入常,作為全國政協主席,就是要以「和事佬」的角色,去幫中共搞統戰,多年來在官場積累的人緣和名聲資本,正好被予以利用。

汪洋在涉及中共二十大人事大戰的所謂北戴河會議後顯得高調,有關其可能在二十大留任的猜測不脛而走。

另外,岳山更是直言,這次的宣布,不排除各派在北戴河會議上為了二十大的人事爭吵,最後以利益捆綁,商定以「搶錢保黨」計劃封口。中共在窮途末路之下,打著「共同富裕」幌子,變相搶奪民間財富。

岳山表示,說到底,中共全黨腐敗,現任黨國大員誰都有份,利益捆綁之下,隨著官位達至中共最高層,在左派勢力的裹挾之下,汪洋這種過去的改革派也難以留存。不管中共二十大誰上誰下,只要逃不脫中共的捆綁,就無法真正為民請命,而只是為政權賣命。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