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升溫 已有5中風險區 浦東機場連增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上海松江區8月18日爆出疫情之後,20日浦東機場也爆出疫情。上海市疫情持續有新增病例。截至目前,該市已有5地被列為疫情中風險區

8月21日上午,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指,20日全天,上海市新增2例確診病例,連夜排查密切接觸者,21日又發現3例核酸檢測陽性患者。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對官方通報數據持懷疑態度。

21日新增3病例均是上海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均為45歲男性,均已全程接種中共肺炎疫苗;分別居住在浦東新區鹽朝公路798號錦江之星(東海鎮店)、浦東新區祝橋鎮千匯路280弄千匯苑一村小區、浦東新區祝橋鎮千匯路1000弄祝和苑北區。

據此前官方通報,20日新增2名病例分別是上海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區45歲工作人員,及該機場境外貨機服務的外航機械44歲工程師(埃塞俄比亞籍)。這2例確診病例近兩週內無外出旅居史。

前者居住機場集中管理點錦江之星東海鎮店,已全程接種中共肺炎疫苗;後者家庭住址為浦東新區川沙新鎮川環南路1049弄界龍花苑小區,也已全程接種中共肺炎疫苗。

截至21日,上海市已有5地為疫情中風險區,分別是前述5例病例居住地以及18日確診的上海松江中心醫院女護士居住地。

即浦東新區祝橋鎮千匯路280弄千匯苑一村小區、浦東新區祝橋鎮千匯路1000弄祝和苑北區、浦東新區川沙新鎮川環南路1049弄界龍花苑小區、浦東新區鹽朝公路798號錦江之星(東海鎮店)、松江區永豐街道倉豐路855號(有廬公寓)。

其中,18日確診的女護士被判斷感染中共肺炎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株。

此外,前述2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要求,上海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必須測體溫、必須全程規範佩戴口罩,否則將被拒絕進站或上車;還要求乘客不要在車廂內飲食。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