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再遭巴基斯坦恐怖襲擊 2死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巴基斯坦西南部的瓜達爾市,近日發生中國公民遭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造成2名兒童死亡和3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巴基斯坦警方指出,一輛搭載中國乘客的車輛8月20日行經西南部地區時遭自殺炸彈擊擊,造成2名兒童死亡和3人受傷。

警方聲明,這起自殺襲擊事件於當日晚間7點左右發生在瓜達爾市

路透社報導,目前無人聲稱發動這次擊擊。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政府發言人利亞夸特·沙瓦尼(Liaquat Shahwani)在推特上說:「強烈譴責在瓜達爾對中國公民車輛進行的自殺式襲擊。」

據大紀元報導,瓜達爾稍早爆發當地居民針對嚴重缺水、缺電的抗議活動。抗議者認為,中國人應對這種情況負責;這是巴基斯坦人不滿中共當局數十億美元「一帶一路」項目投資、抗議的一部分。

據《衛報》報導,包括漁民、當地工人在內的抗議者封鎖了俾路支省沿海城鎮瓜達爾的道路。他們焚燒輪胎,高呼口號,並切斷城市交通要塞,要求提供水和電,以及禁止中國漁船在附近水域非法捕魚,然後將魚運往中國。

巴基斯坦當局對抗議者進行了鎮壓,造成兩人受傷。

此前,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7月發生巴士遭攻擊事件,造成13人喪生,死者包括9名中國工人和2名巴基斯坦軍人。

此外,今年4月21日晚10點半,位於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的塞雷納酒店停車場發生一起汽車炸彈爆炸,造成4人死亡、12人受傷,中共大使險被炸死。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謝赫·拉希德·艾哈邁德(Sheikh Rashid Ahmad)告訴當地電視頻道ARY News,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當日正在這間酒店,但事發時剛好外出參加活動、避開了這次爆炸。他形容這次事件為「恐怖主義行徑」。

專家認為,塞雷納酒店襲擊事件凸顯了中共在俾路支省的利益所面臨的持續威脅。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