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高級法院副廳級官員胡銀波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8月21日,中共黑龍江省高級法院前副廳級官員胡銀波被調查。胡銀波曾在拜泉縣任政法委書記時,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現年63歲的胡銀波,黑龍江克山人,曾長期在克山團縣任職,於1997年升職到克山縣委副書記;1999年4月起任拜泉縣委副書記;2002年11月起任拜泉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2003年8月起,胡銀波調任齊齊哈爾市水務局任黨委書記、局長兼市城防工程建設局局長;三年後任龍江縣委副書記、縣長;2008年12月起任依安縣委副書記、縣長、書記。

2011年10月起,胡銀波升職到黑龍江省紀委駐省高級法院紀檢組任組長、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2017年3月至2018年8月退休,任省高級法院副廳級官員。

官方通報僅指胡銀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

在胡銀波被調查之前,今年7月17日,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前副書記沃嶺生被調查;6月15日,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何健民也被調查。

胡銀波在拜泉縣任政法委書記時,積極參與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

追查國際曾於2006年發通告指,時任齊齊哈爾市政法委書記沃嶺生、市公安局局長孫玉生、副局長劉德明、拜泉縣政法委書記胡銀波、縣公安局局長魯廣偉、縣610辦公室朱慶宇等官員是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的主要責任單位和責任人。

通告顯示,自2000年以來,黑龍江省拜泉縣持續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迫害手段包括:非法抄家、勒索罰款、超期拘押、勞教、判刑、開除公職、停發工資、連續數天不讓睡覺、吊打、暴力取證、坐鐵椅子、上大刑等等。劉金榮等多名法輪功學員都曾不同程度地遭到迫害,焦振省、高華、柯鳳蘭等三人被迫害致死,此外有八人被迫害致殘。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