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損害經濟復甦 美聯儲鷹派立場或改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美國達拉斯聯儲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週五(8月20日)表示,如果中共病毒Delta變種對美國經濟復甦帶來實質性的影響,他將改變原來對貨幣政策的看法。

卡普蘭接受福克斯商業電視台訪問時稱,Delta變種中共病毒迅速擴散,儘管現時對經濟影響有限,但未來很可能嚴重打擊就業市場以及工業生產,他維持對今年美國經濟的預測不變,GDP增長6.5%,失業率將在年底回落到4.5%,通脹年底保持在3.8%,但明年將回落到2.5%左右。

卡普蘭較早時建議聯儲局從今年10月份開始削減買債規模,但現在他覺得要視乎九月份Delta病毒肆虐的程度而定。

另外,華爾街著名的投資服務公司Guggenheim總監米內爾(Scott Minerd)警告,Delta變種病毒已經對消費者行為產生實質性影響,並將推遲美聯儲縮減資產購買的時間表;米內爾認為,各種數據表明,Delta變種病毒已經對經濟復甦產生負面影響。

米內爾稱,Delta變種病毒正在阻礙經濟的發展,造成7月份的零售銷售已經出現下滑,信用卡支出也下滑,尤其是在餐館、航空旅行和酒店等領域;此外,上周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調查也意外下滑,該調查歷來與消費模式同步變動。

米內爾認為,雖然美國經濟復甦不太可能完全逆轉,但未來幾周經濟活動將進一步放緩,將促使聯儲局對縮減買債計劃的時機採取更謹慎的態度,從而令美國國債收益率保持在低位。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