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說一套做一套 多地政府強推全員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中國各地政府積極推廣中共病毒疫苗,變相強制民眾接種,否則大眾出行會受限,不能上班上學,甚至將接種跟考核掛鉤,威脅不打停發工資等,引發民怨。近日,多地政府甚至發出通告要求,除了禁忌症,不打疫苗要納入個人誠信紀錄,如果引發感染事件要被追責。

多地實行二碼聯查 不打疫苗或被追責

近日,廣西、安徽、江西等地政府發通告,宣布全面實行健康碼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記錄「二碼」聯查或加上行程碼的「三碼」聯查。通告中還稱,對因未接種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發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規嚴肅追責。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人員8月20日向記者表明,通告的目的就是要達到全員接種疫苗。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人員說,「意思是讓大家都能接種疫苗,能打疫苗就把疫苗打了唄,就這意思,除非有病打不了的,其他人全員動員,全部打到位,反正我們只要結果,能打都打就行了。」

中國多地實施二碼聯查,強調追責。(網絡圖片)

陝西網友鄭先生認為,對未接種疫苗追責,很不講道理,他說,「因為這一次南京呢,你看傳染的一百多個人,都是打過疫苗的,結果還是被傳染了,只有一個人沒有打過疫苗。政府讓打疫苗,花費鉅資,卻沒有達到效果,那麼政府和有關企業的責任更應該追究。」

多地宣布不打疫苗納入個人誠信記錄

此外,湖北的十堰市茅箭區、鄂州市鄂城區、河北海興縣、臨西縣、清河縣相繼發出通告,對無故不接種疫苗人員,納入個人誠信記錄

湖北鄂州下發通知。(網絡截圖)

河北滄州海興縣政府人員坦承,這項規定引起很多民眾反彈。

河北滄州海興縣政府人員說,「通告發布了,好多群眾也是在反映這個問題,現在正在解決,可能就沒有那麼強硬了。這個有待考量,領導們就這個事在做進一步商量,然後看納入誠信記錄是不是可行。」

各種流氓手段強打疫苗 民眾無處躲

湖北十堰村民王先生痛批,地方政府違反中央不能強迫打疫苗的規定,以各種流氓手段,逼迫老百姓打疫苗。

王先生說,「不打不讓你上班,也不能種田,不打強行地弄去打。我們這裡黑得很,不打他就收不了錢,(不打的人)不能坐車,到不了外地。我是被逼著打的,不逼誰願意打啊。我們十堰聽說當場打死了幾個人,不敢上報。」

近來,網上傳出不少強制打疫苗的視頻,多名不願打疫苗的民眾被強行按住,哭著要求不要打,還有一些老弱病殘的民眾,被抬出來或強拉去打疫苗,還有哺乳期的婦女被催著去打疫苗。

有網友評論,「計劃生育時代,還可以東躲西藏,目前,處處掃碼,處處封堵,無處可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