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性侵案高舉輕放 涉案主管刑拘一天改監視居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在中共當局打壓互聯網巨頭的背景下,阿里巴巴一起酒局性侵案在網上發酵,甚至官媒都參與對阿里的聲討。但隨後警方給出一個「無強姦證據」的通報。最新消息指,嫌犯之一的阿里主管在刑拘一天後就轉為監視居住

陸媒「澎湃新聞」8月21日引述涉案阿里管理人員王某文的辯護律師報導,王某文目前正被濟南警方「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律師18日通過遠程視頻會見了王某文。

報導引述消息指,王某文於8月10日被刑事拘留,11日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報導沒有提到警方是否已向檢察院提請批准對王某文予以逮捕。但報導稱,王的代理律師已向檢方提交了「不予批捕」申請書。

大陸《刑事訴訟法》規定,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立即予以釋放。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轉為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刑事拘留轉為監視居住,一般被視為「罪行減輕」的跡象。據北京京都律師事務所官網的一篇文章,偵查機關解除嫌疑人的刑事拘留或者逮捕的羈押狀態,改為監視居住、取保候審或者直接釋放,都意味著「法律援助」的成功。

「澎湃新聞」未報導王某文從刑事拘留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原因,但提到王某文的妻子向官方遞交材料為丈夫「喊冤」。她聲稱受害人周某在事發過程中「存在主動」,但她沒有提供證據支持自己的說法,唯一的依據是「丈夫王某文給她講述的事情經過」。

8月14日,濟南公安曾發出一個疑點重重的調查情況通報,聲稱在濟南西站亞朵輕居酒店發生的阿里女員工被侵害案中,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和張某因涉嫌「強制猥褻罪」,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但「沒有證據證明有強姦犯罪事實發生」。【相關報導:阿里性侵案草草收場 警方通報「無強姦證據」

中共官場和商場「潛規則」女下屬司空見慣,此前很少在網上大面積發酵。阿里此次酒局性侵案突然遭全網圍剿,被懷疑與中共當局近期強力打壓騰訊和阿里等私企巨頭有關。事發後,《人民日報》旗下公眾號也曾發文敲打阿里,「不要妄想大而不倒」,「更不要妄想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云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