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過去一週從喀布爾撤出1.7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白宮宣布,美國過去一個星期已經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撤出了1.7萬人。

白宮8月21日宣布說,美國軍方8月14日以來已經從喀布爾卡爾扎伊國際機場撤出了1.7萬人,軍方僅在過去24小時就撤出了大約3600人。

白宮說,有大約2.2萬人7月底以來已經撤出了阿富汗。白宮表示,被撤離的人搭乘6個架次的C-17軍用運輸機和32個架次的包機離開了阿富汗。

美國陸軍少將泰勒(William Taylor)21日在五角大樓對媒體說,過去一星期撤出的1.7萬人中有2500名美國人。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記者會上說,他沒有一個「完美的數字」說明有多少美國人依然還在喀布爾或阿富汗的其它地區。

有報道說,阿富汗人和美國公民由於遇到塔利班的檢查站而難以到達喀布爾國際機場。美國正繼續與當地的塔利班指揮人員溝通,幫助撤離人員通過這些檢查站。

美國駐喀布爾使館21日發布一份新的安全警告,勸告當地美國人在沒有「接到一名美國政府代表的具體指示」的情況下不要前往喀布爾國際機場,理由是伊斯蘭國(IS)組織可能在機場大門外面構成了安全威脅。

匿名的美國官員拒絕透露有關伊斯蘭國組織威脅的具體情況,但表示威脅很大。

泰勒將軍星期五說,有大約5800美軍人員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幫助撤離的努力。由於卡塔爾一個美國空軍基地一個難民的中轉地點出現了擁堵,導致喀布爾機場的撤離行動星期五中斷了6個多小時。他說撤離飛行隨後得以恢復,而且撤離飛行數量在穩定增加。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星期五表示,依然在阿富汗的美國人的總數取決於某些因素。他說國務院正努力與所有與國務院取得聯繫的美國人以及尋求美國援助的有危險的阿富汗人取得聯繫。

普賴斯說,美國有「巨大的空運能力,」「我們將盡力儘可能堅持幫助更多的人」。

儘管喀布爾機場外面出現混亂並有時發生暴力,美國總統拜登強調說,美國軍方目前控制著機場,並正在撤離成千上萬的人,目標是在8月31日前把所有需要撤離的美國人和阿富汗人全部撤離。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