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高德義蹊蹺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黑龍江省呼蘭公安分局8月21日晚通報,日前失聯的黑龍江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高德義,已溺水身亡。但網民質疑,高德義死亡的背後,疑點重重。

警方通報稱,高德義於8月18日失聯。21日6時許,在松花江呼蘭區楊林鄉段水域發現一具男性屍體。經現場勘查和檢驗鑑定,死者身著游泳短褲,體表無傷痕,確認為高德義,係溺水身亡

高德義之死引發網民質疑:

「那麼大官一個人跑到野外去游泳也太不合理了吧?」

「是被滅口了吧?」

「看高德義的履歷,是個老刑偵,技術型官員,自己玩水?」

「這人單獨一個人游泳,祕書隨從一個不帶,連老婆都不知道?而且18日是工作日,哪個人上著班突然去游泳的?疑點重重!」

近段時間,黑龍江有多名政法系高官落馬。今年6月15日,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何健民被查;7月17日,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前副書記沃嶺生被調查;8月21日,中共黑龍江省高級法院前副廳級官員胡銀波被調查。

高德義之死會否與其他高官的案情扯上關係,尚難斷定。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本月12日。據黑龍江省公安廳官網報導,8月12日,黑龍江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掃黑除惡」會議,會議由高德義主持。

公開信息顯示,高德義現年56歲,黑龍江綏化人,中國刑警學院畢業。1986年到2015年一直在黑龍江省公安廳工作,2016年出任大興安嶺地區行署副專員、公安局局長,2018年任齊齊哈爾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20年8月,任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

追查國際信息顯示,高德義在任齊齊哈爾市公安局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列入國際追查名單。

據明慧網獲得的資料統計,僅高德義在任的2019年,齊齊哈爾市就有至少3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其中,3人被非法判刑,17人被綁架,10人被騷擾,2人失聯。2019年4月16日、17日兩天,齊齊哈爾市富裕縣就有15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抄家、搶劫財物。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