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健康通行證 法國民眾連續6週上街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抗議必須持有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健康通行證才能從事日常活動,法國21日超過17萬民眾連續第6個週末走上街頭,表達不滿。

為了鼓勵更多人接種疫苗,保護法國避免出現第4波疫情,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強力推出健康通行證

健康通行證是有QR碼的官方文件,證明持有者已接種COVID-19疫苗。眾多法國酒吧、餐廳、博物館和運動場館等,除非出示健康通行證,否則無法進入。

2021年8月21日,在巴黎舉行的全國性抗議日活動中,一名抗議者高喊並舉著寫有「我們想要一個更好的世界,而不是一個勇敢的新世界」的橫幅。(STEPHANE DE SAKUTIN/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內政部表示,全國各地21日總共約17萬5500人上街表達不滿,較上週末的大約21萬5000人減少,但數字有機會隨暑假結束回升。

首都巴黎有4場示威,其餘城鎮合共有逾200場示威。路透社報導,巴黎示威者形容健康通行證分裂法國人,「我認為這是顯而易見」,「我相信我們應該廢除健康通行證」。

自上月以來,法國每日新增約2.2萬宗確診個案。目前,法國有70.2%的人已經接種至少一劑疫苗,60.5%的人已經完成接種疫苗。(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