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地震襲日本東北 3座核電廠未傳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日本宮城縣福島縣今天(22日)上午11時24分發生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出現在宮城縣山元町、福島縣相馬市等地。截至目前為止,東北新幹線雖一度停駛,座落地震地區的3座核電廠未傳異常。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這起地震震源位於福島縣外海,深度約60公里,推估規模5.2。

最大震度4級出現在宮城縣山元町、福島縣相馬市等地;宮城縣及福島縣多數地區被觀測到震度3級;震度2級地區包括岩手縣、山形縣、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及櫪木縣部分地區。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位於最大震度4級地區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及第二核電廠,目前並未因為這起地震有所異常,核電廠附近輻射值也沒有變化。

位於宮城縣石卷市與女川町的女川核電廠,目前並沒有運轉,東北電力公司表示,女川核電廠並未受到這起地震影響。

東北新幹線一度緊急停車,在確認安全無虞後已重新恢復行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