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命令美航空協助阿富汗撤離 徵用18架民航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美國國防部8月22日表示,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下令美國商業航空公司提供航班,以協助加快美軍在阿富汗的撤離工作。

根據國防部的聲明,防長已批准啟用民間後備航空隊(Civil Reserve Air Fleet,CRAF)。其隊員包括:FedEx、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UPS,以及經常為美軍提供包機和貨運任務的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等公司。

預計將有18架飛機幫助美軍撤離阿富汗人員,被徵用的飛機分別來自美國航空、亞特拉斯航空、達美航空公司和全能國際航空(Omni Air)公司各三架;夏威夷航空公司兩架;以及聯合航空公司四架。

國防部表示,這些航班不會飛入阿富汗,只幫助載運已經飛出該國的人員。

民間後備航空隊是一個近70年歷史的軍隊-民企合作項目,在柏林空運之後創建,旨在美國遇上「重大國防緊急情況」時,商業航空承可立即提供航運協助。這是美國第三次啟用民間後備航空隊。此前,它曾在1990年代初和2000年初的伊拉克戰爭期間被啟用。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國防部預計這次啟動不會對商業航班產生重大影響。」

拜登上8月18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時指出,美國將竭儘所能地在8月31日撤軍大限前,從阿富汗撤離美國人和曾協助過美國的阿富汗人。但他也表示,若有美國公民在期限後仍想離開阿富汗,美軍將留在阿富汗直到每一位美國人被撤離為止。

拜登談到,目前估計有5~6.5萬名阿富汗合作夥伴及其家屬正試圖離境,為了讓他們在8月31日前離開阿富汗,美國必須加強疏散運量。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