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颶風變熱帶風暴 侵襲美東 逾五千萬人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被美國氣象專家描述為「30年來首個最嚴重」的颶風亨利Henri),在8月22日清晨減弱為熱帶風暴後,繼續向東北方向洶湧而去。

氣象專家預計,亨利將在22日中午,或下午時段,登陸長島或新英格蘭南部地區,預期將對周圍大部分地區構成風險。其中,東北部地區有超過5000萬人正處於天氣警報之下。

據ABC報導,美國東北部地區、橫跨新澤西州到馬薩諸塞州科德角(Cape Cod)的居民都收到了颶風警告,紐約到波士頓之間的所有火車均被取消。波士頓紅襪隊的比賽也因風暴而改期。

紐約市、史坦頓島和新澤西州北部已發出山洪警報。

與此同時,超過1000個航班因為極端的惡劣天氣而取消。

根據FlightAware的數據顯示,紐約的肯尼迪國際機場(JFK)、新澤西紐瓦克國際機場(EWR)和麻州的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BOS)都在22日取消了大多數航班。

AccuWeather首席執行官喬爾·N·邁爾斯(Joel N. Myers)說,亨利造成的總破壞和經濟損失,估計在80億至120億美元之間。他指出:「康州、羅德島州、紐約州部分地區、麻州、新罕布什爾州、佛蒙特州和緬因州所出現的洪水,都會造成損害。」

據報導,紐約和新澤西州21日降下了創紀錄雨量,其中紐約市曼哈頓中央公園的降雨量為4.45英寸;新澤西市則在晚上10點到11點之間紀錄了1.94英寸的雨量,這是該市有史以來「最潮濕的一個小時」。

CNN氣象學家海莉·布林克(Haley Brink)說,颶風在東北部地區登陸是非常罕見的,自1985年以來,長島沒有直接遭受過颶風襲擊;新英格蘭最後一次看到颶風登陸是在1991年。

布林克推測,亨利在新英格蘭南部登陸後,或形成龍捲風。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