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分鐘】中共駐日官員PO圖諷美 日網友回擊「坦克人」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北戴河會議祕定搶錢計劃?汪洋突變高調引揣測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提起「共同富裕」、「三次分配」等,讓輿論譁然。中共七常委也陸續露面,其中過去以低調知名的汪洋,突然變得高調起來,不但在參加中央財經委會議時席位和官媒介紹他的用詞都有變化,代表習近平中央赴西藏發聲也強悍許多,似乎顯現在中南海掌實權,可能在二十大留任的猜測不脛而走。

藉與外媒合作掩蓋來源 中共大外宣更隱祕

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最新一期「中國簡報」的文章指出,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的策略,除了「廣告宣傳」外,還在另闢蹊徑進行大外宣。那就是與英語網路媒體建立商業合作關係,在聲譽良好且據稱是客觀的新聞的旗幟下掩蓋其材料來源。這些做法更為隱密甚至有效。

中共駐日官員PO圖諷美 日網友回擊「坦克人」照

中共駐大阪總領事薛劍8月18日在推特上貼出諷刺漫畫,嘲諷美國軍機在2001年對阿富汗丟下炸彈,2021年則是丟下「人肉炸彈」,此舉再度曝露中共外交官戰狼本性,更引起日本網友的反感,日本網友留言寫下「天安門事件」、「天安門」、「8964」和「中共正在實施種族滅絕」,予以回擊。

大馬疫情引發晶片停供 中國恐減產200萬輛汽車

由於馬來西亞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復發,引發新一波的全球晶(芯)片荒,業界預估8至9月,中國將有高達200萬輛的整車生產受到影響,對GDP的衝擊規模突破兆元人民幣,且車用晶片荒恐持續到明年春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