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計劃下週一全面批准輝瑞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預計下週一(8月23日)全面批准美國輝瑞COVID-19疫苗。

紐時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監管機構目標是在週五以前完成程序,但仍有「大量文書工作以及和與輝瑞公司協商的事宜」。

然而FDA婉拒對相關報導置評。

報導說,FDA定下的全面批准輝瑞疫苗的非正式最後期限是在9月6日勞動節(Labor Day)前後。

這項批准有助促進疫苗接種,能說服更多未接種疫苗的人相信輝瑞疫苗安全且有效,也能讓政府官員更容易執行疫苗任務。

預計美國軍方將要求軍方人員在輝瑞的疫苗獲得全面批准後盡快接種,其它美國主要僱主可能會效仿。

白宮希望讓所有符合條件的美國人接種COVID-19疫苗,但很多人對疫苗的安全性表現出猶豫。目前美國18歲以上成年人口完成接種疫苗的比例僅約60%,而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導致美國疫情又開始升溫。

不過,近期以色列的研究數據表明,輝瑞疫苗對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防護力有顯著下降。

輝瑞疫苗獲得完全批准也將使醫生更容易為需要的人開出第三劑加強注射劑。

FDA已授權為免疫系統較弱人群注射第三劑疫苗,但白宮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在全國民眾間進行更廣泛地推廣。另一方面,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一些專家表示,目前還沒有足夠的數據來確定是否需要加強劑。

輝瑞疫苗於去年12月獲得緊急使用授權,迄今為止美國已有超過2.03億人接種了該疫苗。三種獲得緊急授權的COVID-19疫苗均未獲得FDA的完全批准。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