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對抗中共 美副總統開啟東南亞之行美國務卿承諾力挺立陶宛 對抗中共壓力。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對抗中共 美副總統開啟東南亞之行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週日抵達新加坡,於本週末展開她上任後的首次東南亞之行、其中包括越南。哈里斯此行目的是與東南亞國家建立更深層次的聯繫,華盛頓認為該地區是遏制中共擴張的關鍵。

目前,美國撤軍後阿富汗局勢的混亂給賀錦麗的這次訪問籠罩上了陰影,有些人認為,在這次訪問中,賀錦麗必須回答盟友和夥伴對美國可信度的質疑。

啟程前賀錦麗接受了採訪。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是領導者和全球領導者。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利益。這次旅行是計劃好的,我之所以進行這次旅行,是因為在成為全球領導者的背景下,我們的首要任務之一是參與在印太地區的事物和成為其中一員。」

2. 美國務卿承諾力挺立陶宛 對抗中共壓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六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通話,同意採取「雙邊協調行動」,以幫助立陶宛因決定與台灣發展關係、而正在承受中共的壓力。

中共8月10 日要求立陶宛撤回其駐北京大使,並表示將召回中共駐立陶宛大使,中國中鐵集裝箱公司近日更將中斷與立陶宛間的直達鐵路貨運。

立陶宛外交部週日在電話會議上發表的一份聲明說,布林肯和藍斯柏吉斯同意「中共對立陶宛的單方面侵略行動和政治壓力」完全不能接受。

3. 加沙地帶再爆衝突 幾十人受傷

巴勒斯坦當局披露,週六在加沙邊界地帶與以色列發生的衝突中,約有4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其中包括重傷一名13歲少年。以色列軍方披露,該國一名士兵也在這次衝突中受重傷。

以色列軍方說,數百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戒備森嚴的邊境地區,一些人試圖越過邊界圍欄,另一些人向以色列軍隊投擲炸藥。軍隊以驅散騷亂的手段作出回應。

衝突之後,以色列宣布,對「屬於哈馬斯恐怖組織的四個製造和儲存武器的場所」進行了空襲。

4.澳大利亞總理為實施封鎖辯護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週日(8月22日)為應對疫情的封鎖措施進行了辯護,稱該措施將持續到至少70%的人口完全接種疫苗,因為該國每日新增感染人數打破了記錄。

週日新增的914例高傳染性Delta變種病例超過了一天前894例的高位。

5.印度批准新冠基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印度藥品監管機構日前批准了其國內生物製藥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ZyCoV-D的緊急使用授權,這也是世界上第一種新冠病毒DNA疫苗(基因疫苗)。

專家表示,基因疫苗相對便宜,安全且穩定。不過,基因疫苗之前往往多用於動物疫苗,作為人類疫苗使用的案例較少。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