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3週 揚州男子闖卡遭毆 民怨無處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持續疫情下中共對民眾實施嚴厲的封控措施,頻頻造成衝突,封控超過3週的揚州市,傳出有男子因為闖檢查點,遭到痛毆。而無錫第五醫院,因為接待揚州隔離病患,出現染疫者,全院遭隔離28天,民眾抱怨連連。

8月21日上午,揚州市高新區汊河街道胡莊花園一男子闖卡,遭到志願者圍毆,男子被打到昏厥。

揚州民眾:「下午打架的地方,人嘛快不行了,現在等120來,等120來領,這志願者打到頭了。」

男子被送往醫院,小區居民群情激憤,向公安理論。

事發後,官方有意淡化事件,說這名男子強行闖卡,出手打志願者。還說父母後來出面說孩子有精神疾病。此事件引起網民議論說,「這聲明太過於避重就輕了」,「要求政府對於志願者過度行為做出解釋!」

揚州的隔離點人滿為患,大量的隔離人員往鄰近城市。無錫市第五醫院,因為7月28號出現護士確診,全院從29號,隔離至今。連提前幾天出院的,都被拉回來隔離。

江蘇無錫五院陪病人孫女士:「十四天就十四天,後來十四天滿了,他說又要加幾天,這都是口頭傳的,沒有看到什麽文件啊,就這樣子,莫名其妙,就整個醫院,ABCD四幢樓全部隔離,醫生、護士、病人、陪護,我們都要崩潰了。」

來五院陪伴病人的孫女士說,隔離那麼多天,天天做核酸,已經做了二十幾輪了,也不讓出。

孫女士:「18號那天我們這邊就是12345投訴電話,我們打到爆,因為關了21天了嘛。那我們當時就是說我們不要口頭傳達,我們要看看紅頭文件,當時有警察過來的,他問我們說你們有什麽要求,那天我們吵得很兇的時候,我們就是要見領導,要找出做主的人,還是沒看到的。」

民眾投訴,接連檢出為核酸陰性者仍被隔離,而且醫護家裡也都有小孩家人需要照顧,現在被搞得像坐牢一樣,苦不堪言。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林岑心、刘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