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生育率跌破國際警戒線 中共自食其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為解決中國人口出生率下降問題,中共全國人大8月20號修改了《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把「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寫入其中,甚至還取消了多生罰款的規定。這一舉措也許讓中共的殘暴計劃生育政策成為歷史,但這能解決中國人口負增長問題嗎?

在通過三孩立法的第二天,中共喉舌央視透露:2020年中國總和生育率是1.3,低於國際公認的警戒線1.5。這也是中國自2010年人口普查以來,總和生育率第一次跌破1.5。央視把這歸咎於育齡女性的總體人數持續減少,二胎效應減弱等。

按照國際公認指標,在無外來移民的情況下,生育率達到2.1才能避免一個國家的人口減少。

央視同時引述其他相關監測稱,中國2021年的出生人口趨勢仍然走低。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中共這樣極端邪惡的極權政權,從來沒有把中國民眾當做正常人類,只是它們這把邪惡的共產主義的鐮刀斧頭下面的韭菜和核桃。想割就割,想砸就砸,予取予奪,從來沒有看作正常的生命。」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指出,中共歷時幾十年的殘暴的計劃生育政策,徹底地剝奪了中國人民的生命自主權。中國現在出現的人口負增長,是中共殘暴政策的必然結果。

今年5月,為了應對近在眼前的人口老齡化問題,中共宣佈出臺一對夫妻可以生育3個小孩的政策和配套鼓勵性措施,希望以此來保持中國人力資源優勢。

除了在新計生法中刪除了有關撫養費徵收、計劃生育證明等與3孩政策相違背的規定之外,還取消了超生罰款,即使生育4孩或更多也不會再有處罰。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我覺得這個國家根本不需要計劃生育方面的法律,你就放開了讓老百姓生,老百姓都沒有那個心理、沒有那個能力、沒有那個財力去生。你就放開了,都不可能有那種形勢的這種人口增長。」

中國社會的高房價、低收入、低保障,讓醫療、教育、養老、育兒都成了普通百姓的巨大負擔。大部分年輕人辛苦拼搏,甚至加上雙方父母的全部積蓄,都有不能保證他們有正常的住宅、能正常的生存和養育一個孩子。

在大陸微博上,有關「我國總和生育率低於國際警戒線」的話題,一天之內,閱讀量已達8.7億次,討論10.1萬次。很多民眾在留言中都表達生不起、養不起,甚至不敢結婚。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卻造成了巨大的隱患,各地的「四二一工程」問題也無法解決。「四二一工程」就是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爸爸媽媽和一個孩子,獨生子女政策形成的四二一。當這一個孩子成年的時候,需要他從精力和經濟上照料的將是6個人。

胡佳:「最近調查說,90後中有上億的人口,可是結婚的只有一千萬。那麼其中到現在還有百分之三十幾的人處於離婚的狀態。這就非常可怕了,這就會造成一種斷代。斷代的話就是說,90後下面這一代人就沒有了。造成的結果就是我們的人口紅利已經完全不復存在了。」

中國在發展過程中曾經吃過很長時間的人口紅利,在低工資的情況下權貴階層賺的盆滿砵滿。不過,現在那些被看作人口紅利的階層,不僅人數在減少,他們還選擇了躺平來抗議社會不公。

戈壁東:「現在流行的躺平主義,其實就是中國民眾以一種消極的方式在對抗中共的邪惡。中國年輕一代不想生,不願生,害怕生育以後無力撫養,即是中共倒行逆施的直接後果。」

戈壁東認為,中國面臨的人口負增長而帶來的人口危機無法解決,只能越來越嚴重。最後它會與中國的其他社會矛盾一起爆發,拖垮中共。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