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翻譯員處境危險 前阿富汗口譯向美國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幾乎控制阿富汗全境的塔利班武裝如果發現任何與美軍合作的口譯人員,很可能將他們殺害。一位與美軍一起工作了四年而後移民美國的阿富汗口譯員,目前正在全力幫助這些翻譯人員逃到安全地帶,他還通過新唐人電視台向拜登政府發出求救,來看報導。

口譯員項目經理Ahmadullah Sediqi :「我是駐阿富汗美軍的一名翻譯、語言專家,2010 年至 2014 年期間在美國緝毒局(DEA) 工作過。」

現在,薩迪奇在一家名為「沒有一人落下」的非營利組織擔任項目經理,該組織為那些因與美國有聯繫而被迫流離失所的人。

他說,隨著塔利班的突然接管阿富汗,數千名口譯人員都躲藏起來。

口譯員項目經理Ahmadullah Sediqi:「塔利班會挨家挨戶地找,甚至殺死他們的家人。我們聽說他們前幾天殺死了兩名翻譯。」

許多阿富汗人冒著生命危險幫助美軍,幫助阿富汗政府,同時也希望有機會去美國。但這個夢想可能正在漸漸破滅。

口譯員項目經理Ahmadullah Sediqi:「幾千名翻譯,他們最近提出了申請,但不知道最終會去哪裡。他們仍然,仍然處於恐懼之中。不可思議的是,我收到了數百封電子郵件和短信,不僅僅是我,我們機構的其他代表也收到了。人們在尋求幫助,能去哪裡,他們該怎麼辦。」

薩迪克說,由於塔利班正在挨家挨戶搜查, 許多口譯員被迫處理掉他們的簽證文件,因為擔心被塔利班發現而丟了性命。

薩迪克還向拜登總統傳達了一個信息。

口譯員項目經理Ahmadullah Sediqi:「我尊重總統先生所做的所有決定,我請求總統先生應立即採取行動,確保美國人離開阿富汗的方式不會成為總統本人執政期間的永久污點,不會成為美國歷史上的永久污點。」

據「沒有一人落下」網站信息,曾經有至少 300 名口譯員及其家人因與美國有聯繫而被殺害。

新唐人記者Jason Perry、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