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不住Delta 新西蘭感染數破百 延長四級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受到中共病毒(COVID-19)Delta變異株影響,新西蘭23日通報新增35人確診感染。這波疫情已累計107人確診。總理阿爾登表示將延長封鎖期限制3天至週五,也就是27日,而最大城奧克蘭封鎖至31日。

新西蘭目前為最嚴格的四級警戒,原定24解除,因Delta變種病毒株仍未趨緩的跡象,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下午宣布封城警戒再延長3天至27日,意味所有人都必須待在家隔離。最大城奧克蘭(Auckland)封鎖至31日。

新西蘭衛生部表示,奧克蘭23日新增33例,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新增兩例。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這波始自奧克蘭的Delta疫情,當地已累計99例,威靈頓則總計8例。

阿爾登在記者會上說:「如果這個世界教會了我們什麼,那就是小心對付這種COVID-19變異株。」

她說,「Delta變異株已改變遊戲規則」。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COVID-19追蹤數據,擁有約500萬人口的新西蘭迄今累計3055例與26人病故,當地已施打278萬劑疫苗,完整接種覆蓋率約19%。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