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婦墜深谷 警遍尋不著 愛貓狂叫成功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人們經常聽到狗狗英勇救主的事蹟,不過,這一次英勇救主的是一隻貓咪。英國一名83歲老婦不慎跌落深谷,家人及警察遍尋過邊地區都找不到她,多虧她飼養的愛貓在事發處附近不斷狂叫,老婦人才得以獲救。

英格蘭康沃爾郡(Cornwall)一名83歲老婦人8月14日早上外出後失蹤,家人非常擔心她的安危,於是向警方報案,附近的鄰居也加入搜救行列。警方到場搜尋周邊地區,包括老婦常去的山路及農場,但都沒有發現她的蹤影。

一名幫忙找人的鄰居朗繆爾(Tamar Longmuir )發現,有一隻黑貓站在一片玉米田邊不斷喵喵叫,仔細一看那是老婦人飼養的愛貓皮蘭」(Piran),由於皮蘭的叫聲跟平常不一樣,讓她感到事有蹊蹺,趕緊通知搜救人員。(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搜救人員決定進入玉米田搜索,他們一邊搜索一邊呼喊著老婦人的名字,最後在田邊一個陡坡處聽到微弱的回應聲,才發現老婦人跌落到21米深的深谷裡。

朗繆爾說,老婦人飼養皮蘭很多年了,皮蘭很粘老婦人,無論老奶奶去哪,皮蘭都會跟隨著。所以看到皮蘭獨自在玉米田邊喵喵叫就覺得事情不對勁。

從警方在臉書上公布畫面可以看,老婦人是從非常陡峭的路堤上墜落到溪谷,樹木繁茂,地勢很不平坦,搜救人員要進入都非常困難。

搜救人員向康沃爾郡的消防人員請求支援,最後花了兩個小時才將婦人救了出來,隨後用救護直升機送往醫院救治,目前狀況穩定。

事後,所有救援人員對皮蘭大加讚賞,表示如果沒有牠在田邊狂喵求救,可能得花更多時間才能找到老婦人。

康沃爾郡在臉書上表示,皮蘭拯救了這一天。不少網友稱讚皮蘭是英雄。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