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躲過一劫 論文調查結果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涉嫌「抄襲論文」一事塵埃落定。上海復旦大學23日公布調查結果,指張文宏的博士學位論文符合要求,不構成學術不端或學術不當行為。

復旦大學:張文宏論文符合要求

8月23日,復旦大學研究生院官網刊出關於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問題的調查結果。認定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符合當年博士學位論文的要求,附錄綜述部分存在寫作不規範,但不影響博士學位論文的科研成果和學術水準,不構成學術不端或學術不當行為。

公告說,校方是依據2017年「復旦大學學術規範實施條例(試行)」展開調查核實工作,根據原上海醫科大學1999年1月修訂的「科研型博士研究生培養工作細則」做出調查結果。

網友評論:「造謠到人家醫術去了,有些人什麼都沒長,就長了一張嘴」,「惡意舉報的應該受到懲罰」。

張文宏的「與病毒並存」招來橫禍

上海醫學專家、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近日深陷輿論漩渦。7月29日深夜,針對中國疫情復燃,他在微博發文稱,中國需做好「與病毒並存」的準備。

他認為,疫情不會短期結束,可能長期也結束不了。

然而,張文宏的「與病毒共存」論,同中共當局的「疫情清零」防疫模式明顯背道而馳,引發爭議。

中共前衛生部長高強8月5日在黨媒《人民日報》客戶端發表文章,否定「與病毒共存」論,認為人類與病毒是「有你無我、你死我活」的關係。

中國社交媒體上也對張文宏展開攻擊,甚至有人舉報他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隨後,復旦大學回應已對此啟動調查核實。

不過,也有許多中國專家、學者、民間人士紛紛發聲,群起聲援張文宏。

中國知名血管外科醫師張強在微博公開表示,「共存需要理性、科學、勇氣和智慧。人類將在很長的時間內不得不與病毒共存、與流言共存、『與愚昧共存』、與疾病共存」,並附上自己與張文宏的合照,以示支持。

「冰川思想庫」特約研究員張明揚則發表題為《讓張文宏繼續說話,天塌不下來》的評論文章,指張文宏遭到「夾槍帶棒的不專業批判」,讓支持與病毒「長期共存」的中國醫生和媒體人,陷入悲觀的情緒中。

旅美時評人士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張文宏看似很平常的幾句話,卻惹來這一場橫禍,是因為他踩到了中共的痛處,這個痛處就是中共的極端防疫模式。

張文宏發微博「報平安」

張文宏發出「與病毒共存」的帖文後,面對官方的批評一直保持沉默。直到8月18日,他才在微博發長文「報平安」,說最近一直都很忙。

他說自己「不發微博是常態」,發微博是「非常態」,是因為收到了太多的關心微信。

張文宏在微博中還稱「中國防疫策略最適合中國」,並特別引用習近平語錄作為結束語「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了才知道」,向習近平表忠心的意味明顯。

有網友表示,在中共淫威下,張文宏的「識時務」是自救的唯一出路,不能苛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