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三天打兩「虎」 今年已拿下21名中管幹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8月23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遼寧原副省長、公安廳原廳長薛恆主動投案,正接受調查。這是繼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21日落馬後,中南海3天內連續拿下的第二隻「老虎」。目前為止,今年已有21名中管幹部落馬。

所謂中管幹部,也就是在中共中組部備案的幹部,其任免權在中共中央,中組部在「中管幹部」任命上有建議權,一般「中管幹部」為副部級以上。也就是說,落馬的中管幹部一般是俗稱的「老虎」級別。

公開信息顯示,主動投案薛恆曾先後擔任過遼寧省民政廳廳長、黨組書記,丹東市委書記,營口市委書記等,2011年獲任遼寧省政府副省長,其間曾於 2011年至2013年兼任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2016年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

就在兩天前的8月21日晚間,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大陸「澎湃新聞」統計,隨著薛恆、周江勇被查,今年落馬的中管幹部增至21人。其中,今年年初被通報落馬的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曾擔任過9年的遼寧省公安廳廳長。

李文喜、薛恆任遼寧省前公安廳廳長期間,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追查國際的宗旨是: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現公道,匡扶人間正義。

一週8人被查、13人被處分

另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3日發布消息稱,在過去一週時間內(8月16-22日),被查處的各級官員有8人,被處分的官員有13人。

其中,被查的官員除上述薛恆、周江勇二人外,還包括:

黑龍江省高級法院原副廳級幹部胡銀波、浙江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副書記馬曉暉、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澤軍、重慶市高級法院黨組成員、執行局局長張曉川、吉林工商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郭文君、山西省高級法院原副巡視員何振科、甘肅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李生發。

被處分的官員包括:

原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被開除黨籍;

貴州省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王富玉被開除黨籍;

甘肅省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青海省檢察院黨組原書記、檢察長蒙永山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山西省原副省長、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原中國國電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謝長軍被開除黨籍;

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新起被開除黨籍;

內蒙古大興安嶺森林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蔣國平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國工商銀行河南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張有賦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內蒙古能源發電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外部董事張忠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太原重型機械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張志德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吉林省水利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和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湖北省孝感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仇平貴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