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女星開IG帳號 公開阿富汗少女求救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於8月20日開設Instagram網站的帳號,這是她出道以來首次在社交媒體上開設帳號。而她在Instagram網站發表的第一則貼文,便是公開一名阿富汗少女寫給她的求救信件,以敦促人們關注阿富汗人民的人權問題。

在塔利班攻占阿富汗之後,該組織先前迫害阿富汗人民、尤其是女性的劣跡引起世人的關注,而身為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的裘莉是迄今公開譴責該組織的少數名人之一。

裘莉在Instagram網站發表的第一則貼文中公開了阿富汗少女寫給她的求救信。該名少女在信中流露出恐慌,直言在塔利班統治下,他們將再次受到監禁,對此感到害怕與恐懼。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則貼文)

裘莉在貼文中表示,阿富汗人現在正失去他們在社交媒體上溝通與自由表達言論的能力。因此,她來這個網站分享他們的故事與聲音。他們正在地球的另一端為基本人權而奮鬥。

裘莉提到,在20年前的911事件發生前兩週,她在阿富汗邊境遇到逃離塔利班的難民,如今歷史再次重演。

她說,看到阿富汗人因為恐懼和不確定性而再度流離失所的景象令人作嘔。「花了這麼多時間和金錢、流血和死亡才走到這一步,這是一種幾乎無法理解的失敗。」

她還說,在阿富汗人飽受凌虐之際,她不會斷然離去。她會繼續尋找幫助他們的方法,她也希望人們能加入她的行列。

才短短一天,這則貼文已獲得二百多萬個讚,而裘莉的粉絲人數已暴增至六百多萬,這位巨星的影響力確實不同凡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