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西蘭封鎖延三天 伊朗單日死亡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1千1百萬人確診,約443萬人死亡。伊朗單日死亡人數破新高。新西蘭封鎖再延三天。臺灣新增4例本土確診,蔡英文總統帶頭接種臺灣產的高端疫苗

台灣週一新增4例本土病例,都在新北。雖然疫情穩定,但境外變種病毒威脅持續,當局推出五項加強監測方案,審慎應對。

另外,台灣產高端疫苗週一開始接種,對象是20歲以上民眾。蔡英文總統帶頭接種。

民眾陳女士:「確實覺得台灣有自己的疫苗,加上我有朋友二期的人體受試。所以在做完一些功課之後也覺得,自己可以接受這樣子的風險。」

施打第一天,有三人接種後不適,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慢性病及狀況不穩者先不要接種。

新西蘭週一新增35例,其中奧克蘭33例、首都惠靈頓2例。

奧克蘭疫苗檢測中心前,一大早就出現等候病毒檢測的車陣。

這波疫情已有107人感染,13000人與患者有過接觸,分布在320多個地方。

總理阿德恩宣布,全國封鎖延長三天,奧克蘭延長到31號。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維持第四級對我們所有人都很重要的,因為我們不認為已經達到了這次疫情的高峰。」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新增830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新州過去三天,每天都超過800例,大部分在悉尼。

維多利亞州封鎖令已擴大到全州。

總理莫里森呼籲人們調整心態,處理重病、住院、重症監護能力、以及應變能力,將是當局的目標。

伊朗新增3萬6千多例確診,684人死亡,創下單日死亡新高,累計超過10萬2千人死亡。

伊朗是疫情最慘重的中東國家。不過,衛生官員承認,衛生部的數據低估了實際死亡人數。

新唐人記者李梅 、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