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幫你推翻壓迫者,你能自己站起來嗎?

最近,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事情引起了世界各國、各界朋友的關注,成為網上討論的熱點。相當多的人認為,美國應該撤軍,但現在的撤法非常錯誤,導致極其嚴重的惡果;也有些人無的放矢地說,美國失敗、阿富汗人民「反侵略」勝利,並且為此幸災樂禍拍手稱快。更有真正關心阿富汗的未來,為阿富汗人民重新落入恐怖組織的魔爪之下而擔憂者;也有為付出了長達20年——足夠成長出一代人的時間,據說花費了2.26萬億美元,大約等於15萬億元人民幣,卻沒能在阿富汗培養出一批能治國安邦的人才,未能建立起一個有效管理國家的民主體系而發出些許嘆息者;甚至還有人故意由此翻出,「前有越南的前車之鑑,經由阿富汗的後事之師」,並就此衍生認定「一旦中共對退守台灣的中華民國開戰,美國人也會如法炮製棄之不顧,絕不會為台灣而與中共不惜一戰」,等等。

面對如上的興奮不已,我只想問一句:在淪陷區中共嚴密的網絡管控之下,在阿富汗這件事情上,你們的言論為什麼如此的「自由」?!塔利班恐怖組織重新控制阿富汗,對活在中共魔爪之下的韭菜們並沒有任何好處,你們這些愚蠢的做法,難道只是為了站在阿富汗人民的綁架者塔利班一邊嗎?!你們有沒有想過,阿富汗的母親寧願把孩子扔到隔離機場的鐵絲網的另一邊,同時還要提醒英國大兵注意接住也不讓自己的孩子繼續留在阿富汗,這意味著什麼?這可一點也不亞於生離死別呀!其實,阿富汗人民的反應都源於塔利班20年前的恐怖統治給人民留下的恐怖記憶。反觀塔利班的歷史,阿富汗再次淪陷後,婦女們的命運的確尤其令人擔憂。

其實,當下我們一定要設法避免被中共水軍故意轉移注意力而帶到溝裡。根據阿富汗今天的情況,我們最應該……也是最值得思考的重點是:如果中國共產淪陷區有阿富汗這樣的機會,國際社會幫我們推翻中共暴政,你、我能否自己站起來?經過幾年的陣痛之後,能否有能力建立起並運作好一個相對成熟的民主系統,獨立有效地管理這個國家?……這當然是我們應該反思的關鍵所在,不要跟隨著黨國的說法,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

記得曾聽說過這樣一句,流傳甚廣、頗有哲理的話:「無論我們失敗多少次都不要緊,只要我們贏一次,就是最終贏了。」此言不虛,所說的正是中共最害怕、也因此極力避免發生的事。此言不僅點出了問題的要害,同時也因此對自己、對人民和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在此,我特別為此言和認同此言的網友們點贊。

俗話說,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預備。我們能夠看到,日本和韓國在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幫助下成功建立了民主體制的先例;我們也能從阿富汗二十年的經歷中吸取教訓,必須避免受援方成為扶不起的阿斗。因此須未雨綢繆,從現在起就為民主中國的到來多方準備,為建立民主憲政體制打下堅實的基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