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三起 台灣金門又截獲乘橡皮艇的偷渡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今年4月,一名中國男子乘橡皮艇成功偷渡台灣,一度引發各種猜測。本月18日至22日,又接連發生三起從中國乘橡皮艇偷渡金門的事件,其中兩起是中國人,一起是台灣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8月22日,台灣海巡署金門海巡隊在海岸不遠處截獲一名乘坐橡皮艇的中國籍男子。海巡隊人員身穿防護服,將其接上船艇,在清理隨身物品後,決定將其隔離檢疫14天,然後再送交法辦。

海巡人員指,這名偷渡客在網絡平台購買橡皮艇,22日從中國福建漳州海灘出發,沿廈門水道往東北方向飄向小金門外海,隨後被台灣的海巡岸際雷達偵獲。

該男子稱是為「投奔自由」而來,但海巡人員對其供詞仍存疑。

17日,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金門岸巡隊也在金門官澳海堤逮捕三名偷渡客,經查三人都是台灣人,未通過正常管道,而是搭乘小船筏從中國偷渡到金門。18日,海巡人員也在大二膽海域發現一名中國籍男子劃橡皮艇偷渡。

海巡人員指,一週內發生三起橡皮艇偷渡,過去從來沒有過。

報導引述相關人員的分析說,中方禁漁期於16日結束,很多人趁管制放寬、出海船隻增多時進行偷渡,但具體偷渡原因尚待調查。

今年4月30日,一名中國籍偷渡客乘坐從淘寶網站購買的橡皮艇出海,稱靠手機定位成功在台中港登陸。該男子被發現後自稱「嚮往台灣民主自由」,但外界猜測或有其它原因。有人認為他可能是冒險逃脫中共暴政,也有人認為他可能身負中共交付的任務,比如有意測試台灣的海防能力,或是跨海投毒(傳播中共病毒,即Covid-19)。

5月4日,也曾有一名中國籍男子乘橡皮艇抵達金門海岸,隨即被抓獲。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