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感應:今天發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文: 祝平安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天人感應」的說法,即天象和人事變更直接對應。孔子作《春秋》只提到災異並述天道,到了西漢時董仲舒則據《公羊傳》集天道災異說之大成,系統闡明天和人同類相通,相互感應,天能影響人事、預示災祥,人的行為也能感應上天。事實上,在災難來之前都有一定的徵兆,而且上天不會無緣無故地降下災禍。西漢時董仲舒明確提出「天人之際,合而為一」。漢武帝曾向董仲舒請教,並問道:「天命是不能挽回的嗎?」董仲舒回答說,「國家將要發生違背天道的壞事,天就先降下災害來譴責、告誡他;如果不知道醒悟,又顯示一些怪異的事情來警告他;仍然不知道改變,而後災禍才來到。」

飛鳥倒飛 陰陽錯逆

在《左傳·僖公十六年》記載,在春秋時期宋襄公當政時,發生了「五石六鷁」的異象,天上掉下了五顆隕石,還有「六鷁退飛」,就是六隻鷁鳥退著飛過宋都。晉朝儒士杜預在《春秋左氏傳註疏》說,這是人間的事發生「陰陽錯逆」所導致的異象。

史書記載,在春秋盟主齊桓公死後,宋襄公想爭取盟主霸位,丞相上諫說「小國爭盟,禍也」,置百姓的生計於不顧,爭奪權勢,這會給國家帶來災禍。宋襄公不聽諫言。在「六鷁退飛」發生五年後,宋襄公爭霸失敗後病逝。

隕石連連墜落、飛鳥倒飛,這些都屬於異象,是人間陰陽錯逆的徵象,上天垂像,預兆災禍。聖君明君會誠惶誠恐去省思自己的得失,下詔罪己而改過。若不能誠心懺悔改過,卻把災禍歸為天災所致,不久的將來遭罪償業的大結局就無法逆轉。

鄭州「孟婆湯」是偶然的嗎?

據《新京報》報道:二零二零年六月十二日河南鄭州二七萬達廣場,一位攤主扮演「孟婆」熬制孟婆湯免費發放給圍觀群眾喝,並說:希望人能忘記疫情期間的煩惱,引發了數千市民爭相排隊品嘗和拍照。

從一段視頻中,可以看到攤主在一口大鍋前放置了「奈何橋」,只有走過這座橋,才能喝「孟婆湯」。眾多市民圍觀、發視頻,讓鄭州孟婆湯成為了「網絡」熱點。在喝「孟婆湯」事情發生一年多之後,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日下午,河南鄭州發生一場特大洪災,地鐵五號線、京廣隧道被淹……城市交通癱瘓,很多人、車被洪水圍困,官方聲稱河南水災造成302人死亡,但備受民間質疑。

鄭州水災之後,一位網友上傳了當時的「孟婆湯」視頻,並寫道:大家還記得去年河南鄭州街頭排隊喝「孟婆湯」的火爆場面麼?有許多網友稱,還是要有敬畏之心;這太不吉利了,這是陰間的事情,拿到陽間,這是大逆不道呀。

原來,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孟婆湯」、「奈何橋」都是只有在陰間才會出現的事情——人們在轉生之前,喝了孟婆湯之後,便忘記前世的一切記憶,是屬於陰間才有的東西。這樣「陰陽錯逆」的事情,本應引起人們的警覺,反思是否有違背天理的事情存在?自己犯了什麼大錯?然而現在反而成為一種新奇的現象被人追逐。這讓人想起「紅眼石獅」的故事:一位善良的老婆婆受到神明告示,如果廟前石獅子的眼睛紅了,將有洪水來襲,會淹沒整個村子,老婆婆急切地告訴每一個人,然而沒有一個人相信。甚至有年輕人惡作劇想耍弄老婆婆,故意塗紅了石獅子的眼睛。老婆婆一見,在全村呼喊:獅子眼睛紅了,快跑呀,不跑來不及了。幾個人相信她的話,跟著她跑到了山上。回頭一看,整個村子一片汪洋,人們都在洪水裡掙扎。

天人感應不是一句空話,現在大部分人完全不再知道其真正的含義和表現了。中共數十年來,宣揚所謂的「無神論」,讓不相信神佛的存在,更不相信善惡有報,導致社會道德下滑,人心敗壞。可是,人說神不存在神就不存在了嗎?黨讓人不相信善惡有報,善惡有報就會消失嗎?天降災禍是在警醒世人,然而,中共卻每每喪事喜辦。七十年來,中共從來沒有承認過任何錯誤,沒有為黨製造的人禍承擔過任何後果。

是中共給善良的中國人灌下孟婆湯,讓國人忘記傳統、忘記歷史。好的傳統在失去,陰性、怪異的事情卻成了社會舞台的主角。

河南鄭州孟婆湯並非孤例,在新一輪的新冠疫情(中共病毒)中,湖南省張家界成為重災區之一,而起因是因為一場演出。在七月二十二日的一場「魅力湘西」大型演出中,3000名觀眾均成為高風險人群,並將傳染性極強的變異毒株帶到全國各地。張家界是旅遊勝地,然而在「魅力湘西」演出中,巫師「趕屍術」卻登上了舞台。湘西趕屍術被稱為「邪術」,將這樣陰邪、驚悚的巫術搬上舞台,一方面是為了賺取遊客的鈔票,另一方面,是否也是又一場人間災禍的兆頭?

無獨有偶。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武漢市一家劇場曾上演名為《死神來了之黃泉旅行社》的怪誕劇,劇中的主角是「黑白無常」,劇情為「地府一日游」。每天晚上,武漢一個繁華的大型遊樂場,上百人扮演幽冥鬼怪大巡遊,陣容堪稱國內最大。中共聲稱「發展是硬道理」,只要發展經濟,不惜任何手段,致使陰暗、邪僻充斥著社會。

中華傳統文化認為瘟疫乃神鬼所為,人若不敬神靈、道德淪喪,自然做的惡事就多,積攢到一定程度,就會招難;如果社會整體道德水平下滑,瘟疫等災變就會來臨,從二零二零年初開始的武漢肺炎,至變異病毒愈演愈烈,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結語:危難中的正行

法輪大法教人按照真、善、忍修心向善,疫情期間法輪功學員依然冒著生死危險,傳播真相,傳遞避疫的良方,幫世人學會保護自己、擺脫中共謊言、不淪為瘟疫襲擊的目標。然而,這樣的好人卻被中共抓捕。危難中的仁義、一位武漢肺炎患者的獲救經歷、歷時八天擊敗「莫名凶症」,這些,中共為什麼怕中國人知道?

「天人感應」是中國古人對宇宙和人的相互關係的一個最根本的認識,是以「天人合一」為基礎的;而無神論則是從來未經證實的虛妄假說。瘟疫災難讓人反思修德,人若繼續跟著共產黨戰天鬥地,更多的國人可能會將自己放到危險的境地。唯有遠離中共,恢復道德,才能迎來真正的希望與平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原文鏈接:天人感應:今天發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