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研究員:中共正強力滲透美國農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美國智庫研究員「阿博多」近日說,在美國關注大國競爭的時候,中共正悄悄快速滲透美國的農業。

阿博多Sam Abodo)在《新聞週刊》刊文說,在過去的不到10年中,中共在美國購買農場的案子狂增。根據美國官方記錄,2007年,中共只購買了6個農場,都在加州。但隔年,中共在亞利桑那、德州和密蘇里州等地買了30個農場。

中共的2013年食品安全計劃,就鼓勵中國公司更多控制農業生產供應鏈。

中方購買美國農企的最大案,就是中國「雙匯」在中共銀行支持下,以47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的肉加工企業「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

目前中化集團(ChemChina)正要收購世界最大農藥企業、世界第三大種子商瑞士的先正達(Syngenta)公司,先正達在美國16個州有農場和研究機構,僱員4千多人,攸關美國利益。

阿博多說,美聯邦和部分州已制定法律,限制中共的購買,但仍需更多措施。

新唐人記者郭瑞、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