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政法副書記陳文敏被開除黨籍 迫害法輪功18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8月23日,中共廣東省政法委前專職副書記陳文敏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陳文敏從1999年7月起持續迫害法輪功學員18年。

陳文敏被指控對抗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在協議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涉嫌受賄罪。

現年65歲的陳文敏,廣東省普寧人,也一直在廣東省任職。1993年6月起,陳文敏歷任普寧市副市長、揭西縣委副書記、縣長、揭東縣委書記(1998年4月起);2000年5月起任雲浮市紀委書記;2002年3月起任肇慶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五年後,在任肇慶市委副書記得同時兼任政法委書記

2009年9月,陳文敏升任廣東省委政法委副祕書長、省委維穩辦主任(正廳級);2013年5月任廣東省委政法委專職副書記、省委維穩辦主任,2017年6月退休。今年1月陳文敏被調查。

陳文敏在任揭東縣委書記、雲浮市紀委書記、肇慶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省委政法委專職副書記期間,即從1999年7月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之初起,陳均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一直到落馬長達18年。

陳文敏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

陳文敏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綜合海外明慧網報導,揭東縣國土局法輪功學員黃華傑於1999年11月到北京為法輪功上訪後遭非法拘禁。時任揭東縣委書記的陳文敏還召開全縣幹部會議迫害黃華傑。

廣東雲浮市法輪功學員周建文、林靖紅於2000年8月被雲浮警察綁架,後被非法勞教兩年;雲浮市法輪功學員周蓮於2001年、2002年兩度被綁架到雲浮洗腦班迫害,之後一直被迫流離失所。時任雲浮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的陳文敏對此也有責任。

陳文敏在肇慶市任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多達七年,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遭到嚴重迫害負有直接責任,對肇慶市法輪功學員伍卓蘭、梁妙霞、梁雪英梁偉英姐妹、張育民王少君夫婦、姜維健鄧月華夫婦等被非法迫害負有主要責任。

其中張育民和姜維健鄧月華夫婦在迫害中離世。張育民的三個孩子就這樣被留給王少君一人扶養。

陳文敏任廣東省委政法委專職副書記時繼續參與迫害。2011年11月9日,佛山企業家、法輪功學員吳白梅被綁架到三水市洗腦班,次年吳白梅離奇死亡,年僅48歲,其80歲老母白髮人送黑髮人;同年深圳66歲法輪功學員張福英被綁架指洗腦班,期間被迫害出嚴重病症,回家不到兩個月,於2013年2月18日含冤離世。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