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僱人「代打疫苗」 費用高達五千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北京當局把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當成政治任務,層層施壓。各地政府為完成指標,出現高價僱人「代打疫苗」的亂象,費用最高達5000元(人民幣 下同)。近日,河北、湖南等多地官方通報,當地有民眾被拉到外地打疫苗。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河北邯鄲市峰峰礦區、武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都發出通告,發現有外地人員組織、接送當地民眾前往外地接種中國疫苗,並承諾給予一定數額的獎勵和補助。

武安市的通告還指出,該市各鄉鎮、分包小區市直單位之間,也存在不正當疫苗接種行為。

微信公號「邱縣宣傳」發布一則警示:8月21日,邯鄲市邱縣居民宋某通過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組織群眾到周邊縣接種疫苗,車接車送,並承諾給予經濟補助。宋某已被警方傳喚處罰。

當天,邯鄲市疫情防控調度會公布「六個嚴禁」:嚴禁弄虛作假、嚴禁跨區拉人、嚴禁亂發錢物、嚴禁強制接種、嚴禁幹部衝突、嚴禁違法行為。這從側面反映,當地已存在這六種亂象。

除了河北,湖南也出現「代打疫苗」的亂象。8月22日,湖南新邵縣委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出通告,對本地民眾被拉到外地打疫苗,實施有獎舉報。

近期,中國各地疫情復燃,當局將打疫苗當成政治任務,廣西、安徽、江西、湖北等多地政府紛紛發布通告,宣布全面實行健康碼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記錄「二碼」聯查,變相強制民眾打疫苗,不打就寸步難行。

官方還威脅,對因未接種疫苗而引發感染事件的,將嚴肅追責。

湖北鄂州疫情指揮部發布的公告稱,無故不接種疫苗者,納入個人誠信記錄。網友說,黨中央不是說好打疫苗應該出於「自願」,現在搞得像計劃生育一樣。

湖北黃岡維權人士高飛表示,當局表面上說疫苗接種遵循「知情、同意、自願」的原則,但他們給下面下了指標,然後又把罪責全部推到下面。

很多地方政府在通知中也明確表示,要把疫苗接種當成重要政治任務。

最近不斷有網友爆料,中共強制民眾施打疫苗已經到了瘋狂的狀態。有知情民眾向新唐人爆料,當地市領導因疫苗接種人數少被上級批評,於是要求各機關事業單位,每個職工三天內必須找到、「動員」至少兩人打疫苗。

該領導威脅,完不成任務就別來上班,拿辭職書來見。

知情民眾說,有人找不到認識的人來打,無奈之下就出錢僱人來打。代打的價錢不斷飆升,從剛開始的50元,到了500元以上。其中,一村民替人頂數打疫苗,結果打了五針後死亡。

也有民眾反應,一些單位完不成上面給的指標,只好花高價僱人代打,代打金額從1000元至5000元不等。

該民眾說,「一個公司出5000塊錢,寫個合同。他們公司有多少人打過的,有60%還是80%,有些人不打,公司出5000塊,找人代打。一個人5000(塊)代打,就是以它公司名義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