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輪:切爾西取二連勝 阿森納遭二連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上週末,英超聯賽第二輪,在強強對話中,切爾西在客場2:0擊敗阿森納,取得二連勝,送槍手二連敗;利物浦在安菲爾德以2:0完勝伯恩利;衛冕冠軍曼城在主場5:0大勝「升班馬」諾維奇;曼聯則在客場1:1戰平南安普頓,追平了英超史上最長客場不敗紀錄——27場。

切爾西二連勝 阿森納二連敗

切爾西到客場挑戰阿森納的「倫敦德比」是本輪的重頭戲。重返英倫賽場的盧卡庫(Romelu Lukaku)首發出場,開場15分鐘,他自編自導打入首粒進球。當時,比利時前鋒前場背身拿球策動攻勢,隨後轉身飛速殺入禁區,接詹姆斯的傳中,推射空門。第35分鐘,詹姆斯邊路前插,抽射得手,為切爾西擴大比分。

最終,切爾西以2:0贏下了一場漂亮勝仗,並以二連勝、0失球戰績迎來新賽季完美開局。這也是切爾西在「倫敦德比」客場中連續第五場贏球,此前,他們先後客場擊敗了富勒姆、熱刺、水晶宮和西漢姆聯。

近幾個賽季,切爾西對陣阿森納的勝率並不高。各項賽事兩隊近14次交手,切爾西3勝5平6負,其中最近三次交鋒,他們遭遇了三連敗;但本場比賽,藍軍取得了一場完勝,在數據上也完全處於上風。

對阿森納來講,這是他們史上第一次在聯賽開局前兩輪遭遇連敗,且一球未進。到目前為止,阿森納是本賽季英超引援投入最多的俱樂部,支出已達到1.32億英鎊。作為英超六大豪門之一,阿森納在豪砸重金後,只拿出這樣的表現,頗令人感到意外。

其實,阿森納最近幾年引援的眼光都不是很好。不過需要指出的是,阿森納今夏的引援主要集中在有天賦的年輕球員身上,沒有馬上取得好成績,也情有可原,「槍手」顯然是在著眼於未來,所以球迷們需要給他們多一些時間。

球迷助威 利物浦開局二連勝

利物浦本輪在安菲爾德對陣伯恩利,迎來了新賽季的第一場主場比賽。之前,因為疫情的原因,球迷被禁止入場。這是安菲爾德時隔582天之後,再一次爆滿,在球場外也聚集了眾多的「紅軍」球迷。
當利物浦球員進場時,安菲爾德球場再次響起了那首經典「你永遠不會獨行」的歌聲,氣氛被推向高潮,一些球迷甚至留下了激動的眼淚。就像利物浦主帥克洛普說的,「有了球迷的助威,這才是真正的足球比賽,那種感覺妙極了。」

上半場,齊米卡斯傳中,助攻若塔頭球破門,這也是葡萄牙邊鋒連續兩輪為「紅軍」首開紀錄;下半場,後衛阿諾德助攻馬內打進個人英超第96球。最終,利物浦在主場2:0擊敗對手,取得聯賽兩連勝;而伯恩利則遭遇二連敗。

英超第二輪,利物浦在主場2:0完勝伯恩利。圖為利物浦後防支柱范迪克(中)爭頂瞬間。(LINDSEY PARNABY/AFP via Getty Images)

利物浦新賽季首個主場交出了令人滿意的答卷——全取三分、外加零封,重傷休戰300天的利物浦後防支柱范迪克( Virgil van Dijk)表現仍舊出色,配得上「世界第一後衛」稱號。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冬窗以7500萬英鎊從南安普頓轉會至「紅軍」以來,只要范迪克出場,利物浦在英超主場未嘗敗績。毫不誇張地說,范戴克是目前利物浦的最可靠後盾。

曼城再次五球大勝諾維奇

衛冕冠軍曼城本輪在主場迎戰「升班馬」諾維奇,首輪客場一球輸給熱刺後,瓜迪奧拉球隊已不容有失。上半場,諾維奇開場就自擺「烏龍」,讓自己處於劣勢,也為一場打敗埋下了伏筆;之後,以一億英鎊身價自維拉加盟曼城的格拉利什(Jack Grealish),門前撿漏得手,打入了加盟「藍月亮」後的「處子球」。

英超第二輪,曼城在主場以5:0大勝「升班馬」諾維奇。身價一億英鎊的格拉利什打入了加盟曼城後的「處子球」。( 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下半場,曼城依舊圍繞著諾維奇猛攻,拉波爾特亂戰中推射,擴大比分;替補登場的斯特林門前搶點,再入一球;馬赫雷斯反越位成功,單刀破門。最終,曼城主場5:0大勝對手。

諾維奇素來是曼城喜歡的對手。最近十年來,「藍月亮」已經有四次對陣諾維奇,打進至少5球。而自從瓜迪奧拉接手曼城以來,他率隊已經在英超有過23場比賽攻入對手5球以上,占同期英超比賽的47%。這除了與曼城實力超群之外,也同瓜帥的戰術風格有關。因為不管場上比分如何,瓜迪奧拉球隊從來都不會缺少進攻的慾望。

曼城的同城對手——曼聯在聖瑪麗大球場以1:1的比分戰平南安普頓,未能如願從客場帶走3分。不過,這場平局讓「紅魔」跨賽季保持了27個客場不敗,從而追平了英超歷史上最長的客場不敗紀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