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解救美國記者 英軍在阿富汗贏讚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阿富汗喀布爾的撤離工作正緊鑼密鼓地進行,在協助撤離的過程中,英國軍隊幫助他人並敢於冒險的精神使他們名聲大震。一名美國記者獲得了英國士兵的幫助,成功逃離阿富汗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一名記者描述了英國軍隊幫助她和朋友逃離阿富汗的過程。

蘇珊娜·喬治(Susannah George)說,她和報社的阿富汗員工向英國士兵求助,被英國軍隊帶領的單獨撤離行動解救。她們在幫助下,乘坐由私人警衛駕駛的裝甲車,奔向喀布爾哈米德·卡爾扎伊(Hamid Karzai Airport)國際機場。

在通往機場的安全門(該門由美軍負責)之前,她們走的道路由英國人員看守,不會受到塔利班的干擾。

這些英國部隊以陸軍第16空中突擊旅的成員為中心,這是一支由空降兵領導的快速反應部隊。它還包括一個由第22特種空勤團領導的特種部隊。英國陸軍在過去一週裡表現出色,在機場外進行營救行動。

美軍在機場以外的大規模救援行動充滿風險,而較小規模的英國行動的風險較小。此外,如果沒有第82空降師、美國指揮和控制基礎設施、美國海軍戰鬥機、美國空軍戰鬥機、轟炸機和運輸機,喀布爾機場就無法運作,撤離也將癱瘓。

最主要的區別是,英軍在喀布爾周圍行動的自由度比較大,而美軍受到其指揮官以及華盛頓的高層領導的限制更多一些。現在,英國軍隊正贏得讚譽,其陸軍領導人希望這些讚譽鼓舞英軍士氣。

隨著撤離最後期限的臨近,西方的政治家們正試圖了解,是否可以通過「壓縮」撤軍時間表來疏散更多平民。這意味著,可能需要在週二就開始進行「最低數千人」的撤離。

英國國防部武裝部隊部長詹姆斯·希佩(James Heappey)證實,很難撤離所有英國國民和支持北約任務的阿富汗人。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主持週二的關於阿富汗危機的七國集團(G7)虛擬峰會時,敦促各國領導人為撤離工作爭取更多時間,呼籲G7領導人支持阿富汗人民。

約翰遜週一已與拜登就阿富汗問題進行了交談,此外英國正在與法國合作,制定一項可能贏得莫斯科和北京支持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希望能共同阻止阿富汗陷入混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