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上市先交數據? 中企數據安全受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中共當局中概股的監管風暴,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北京當局正在考慮新規,赴美上市的企業需要將數據控制權交給第三方公司。同時,美國證管會也已經開始要求,有意在紐約掛牌上市的中國企業,需要披露公司架構與相關風險。

中國企業在美國上市,因財務和監管問題引發諸多爭議。路透社近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北京當局正在考慮對要赴美上市的企業加強監管,必須將企業數據交給第三方訊息安公司管理和監控,而這家第三方公司背後有可能就是中共政府直接操控。

美國國會議員麥考爾表示,「這又是一個證據,證明私營公司實際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存在。所有公司都被中國共產黨控制著。任何在中國做生意的企業,都必須聽命中國共產黨,這威脅到投資者的透明度、消費者的隱私和國家安全。」

中共當局近期一連串的監管行動,使不少中概科技股大幅走跌,成了投資人的重大風險。路透社24日獨家報導,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已經開始要求,有意在紐約掛牌上市的中國企業,須披露公司架構等訊息,讓投資人更加了解可能涉及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