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G7峰會後 拜登就阿富汗局勢發表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美東時間8月24日(週二)下午16:30,G7緊急峰會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就阿富汗撤離行動發表講話,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錄播(中文同聲翻譯)。


週二早上,七國集團(G7)就阿富汗局勢召開緊急峰會。

主持峰會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等人呼籲,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撤離他們的人員,撤離航班必須在8月31日之後繼續,以便更全面地撤離所有外國國民和幫助了美國和北約盟國的阿富汗人。

但塔利班發言人警告說,如果美國將駐阿部隊保留到本月底之後,就越過了「紅線」,後果自負。

一位美國政府官員23日晚間表示,拜登總統預計將在24小時內決定,是否延長8月31日的撤離期限。

此外,多家媒體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23日在喀布爾祕密會見了塔利班領導人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Abdul Ghani Baradar)。

CIA拒絕就伯恩斯祕密會見塔利班領導人發表評論。但據悉,討論內容可能涉及美軍即將於8月31日結束對美國公民和阿富汗盟友撤離工作的最後期限問題。

塔利班8月15日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成千上萬的美國及西方盟友的公民及阿富汗人慌亂擁擠在喀布爾機場,急於逃離塔利班統治。

拜登政府面臨來自英國、法國和其它盟國的壓力、國內及國際上不斷高漲的呼聲,要求美軍在8月31日的期限後繼續駐守,協助撤離行動,直到更多的美國人、盟國的國民以及阿富汗人能夠被空運出喀布爾。

白宮此前說,7月底以來,有大約二萬二千人已經撤出了阿富汗。白宮表示,被撤離的人搭乘6個架次的C-17軍用運輸機和32個架次的包機離開了阿富汗。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