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退出亞錦賽 背後原因眾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會慘敗而歸,日前又宣布退出8月底在菲律賓舉行的亞錦賽。輿論分析,中國女排退賽原因眾多,但主帥未定,球員換血可能是主要原因。

女排亞錦賽將於8月29日至9月4日在菲律賓舉行。《北京日報》8月24日報導,中國女排確認不參加今年的亞錦賽。

本屆亞錦賽原本定於10月1日在廣東江門舉行,由於廣東爆發疫情,比賽改為在菲律賓舉行,比賽時間也提前至8月29日。

以往,中國女排通常會參加亞錦賽,練兵積累經驗,但今年女排決定放棄這一賽事,背後原因眾多,包括比賽日期距離東京奧運會太接近、疫情的影響、賽事的吸引力不大等等。

報導稱,以中國女排現在的世界排名可以入圍世錦賽,不需要通過爭取亞錦賽前兩名來獲得世錦賽門票。

另外,東京奧運會之後,中國女排的主帥和隊員都將迎來大換血,球排需要平穩過渡,這也是女排退賽的主要原因。

郎平不再執教 主帥未定

7月底,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會上連輸三場,無緣進入八強。8月1日凌晨,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比賽場地接受官媒採訪時,一度哽咽落淚。她說確實沒打好,沒想到會這麼早出局,對此她要負主要責任。

郎平坦言,自己太累了,應該休息休息了。

8月2日下午,中國女排戰勝阿根廷女排,結束東京奧運會之旅。比賽結束後,郎平在接受新華社東京奧運報導團前方記者採訪時,再次提到想「不再執教」。

她還說,新的教練人選應由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來推薦。

儘管郎平已經多次確認東京奧運會之後不再執教中國女排,但迄今為止,女排的新任主帥仍未敲定。

女排隊員換血

東京奧運會之後,中國女排隊員也將迎來「換血」。顏妮、劉曉彤等老將會淡出比賽,新人會加入,女排隊長朱婷的腕傷恢復情況,這些都給女排帶來不確定因素。

此外,在東京奧運會小組賽提前出局後,中國女排8月4日已回國進入隔離期。由於慘敗而歸,女排球隊非常低調,相比其他運動員在網絡上的直播分享,女排球員沒有人發聲。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東奧賽後郎平落淚:太累了想休息休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