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研究:Delta患者毒量載量高30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韓國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感染了傳播性更強的Delta變種的人,其病毒載量比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原始版本毒株的患者高300倍。其高傳染性可能使疫苗效力大大降低。

Delta變種的快速傳播使亞洲大部分地區措手不及,該研究比較了感染Delta變種的1,848名患者和22,106名感染其它中共病毒變種患者的病毒載量,Delta感染者病毒載量高出300倍。

韓國衛生部官員Lee Sang-wo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Delta感染者病毒載量更高,這意味著該病毒株更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導致感染和住院人數增加。但他補充說:「這並不意味著Delta的傳染性要高300倍……我們認為它的傳播率是Alpha變種的1.6倍,大約是該病毒原始版本的2倍。」

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機構(KDCA)週二(24日)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Delta感染者的病毒載量會逐漸減少,4天內將減少到是其它毒株的30倍,9天內減少到10多倍,10天後便與其它變種的水平相當。

Delta變種的高傳染性也對疫苗提出了挑戰。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週二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自Delta變種廣泛流行以來,已完全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受到的疫苗保護力下降。

該項研究的時間從2020年12月開始至2021年8月14日,對6個州的8個地區的醫護人員和其他一線工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在Delta變種占據主導地位之前,疫苗的有效性為91%,此後下降到66%。

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分子醫學教授和研究副主席托波爾(Eric Topol)博士說,他覺得不光是疫苗的效力隨著時間的推移減弱,而是與Delta變種的高傳染性有很大關係。

另一項研究發現,5月至7月期間,雖然接種過疫苗的人住院率明顯降低,但洛杉磯的中共病毒病例中約有1/4是突破性病例。

「如果你把這兩項研究放在一起,以及其它報導……你會看到(疫苗)的保護作用持續減弱。」托波爾說,但是接種疫苗的好處仍然存在,儘管有突破性感染,但住院治療的機率明顯降低。

托波爾表示,研究表明即使是那些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也需要「保持警惕」。已經接種疫苗的人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樣安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