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短缺 朝鮮卻推出動畫片鼓勵「減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近幾個月的乾旱加高溫,朝鮮的糧食危機進一步加劇。上週,朝鮮國家電視台播出了一部新動畫片,卻似乎警告孩子們不要肥胖和暴飲暴食。據報導,該國領導人金正恩在過去幾個月裡已經減掉了幾十磅。

據總部在美國的NK News駐首爾的記者奧卡羅爾(Chad O’Carroll)週一(8 月 23 日)報導,自 6 月左右以來,隨著金正恩的腰圍逐漸縮小​​,官方媒體開始關注體重問題。在新播出的動畫片中,一個貪吃的胖女孩受到了批評。

「這就是你變胖的原因」,在動畫片的一個片段中,兩個女孩在冬天的街道上行走,其中一個女孩責備她較胖的朋友太胖,並告訴她應該選擇步行而不是坐公交車回家。隨後,胖女孩在動畫片中被描繪成吃太多零食,倒在沙發上昏昏欲睡,而她更瘦的朋友則刻苦練習雜技。(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NK News高級分析記者茲維爾科(Colin Zwirko)在推特上說,朝鮮政權也可能在利用這個動畫片來表示國家的繁榮,「減肥很好,但這裡有很多食物(的誘惑)」。

有推友說:「……這種水平的動畫片其實還不錯……沒想到是朝鮮人……」還有人問這部動畫片的名字是什麼?

但是現實情況是,朝鮮以食物短缺而不是肥胖盛行而聞名——儘管精英階層中有肥胖者。這部動畫似乎與金正恩明顯的體重變化相吻合。據信,金正恩在過去兩個月裡體重大幅下降。

據韓國國家情報局(NIS)估計,金正恩在7月份瘦了40多磅,而他最近的照片似乎明顯顯示他又瘦了很多。今年6月,金正恩曾公開表示,該國正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並稱局勢「緊張」。

韓國發展研究院(Korea Development Institute)在6月發表的一份報告中說,去年,朝鮮的糧食產量從2019年的464萬噸降至440萬噸,這造成今年糧食短缺總量達135萬噸。儘管一直試圖通過貿易和國際援助,特別是來自中國的援助來填補這一缺口,但朝鮮每年都遭受糧食短缺。

本月初,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說,朝鮮政權分發了軍隊的緊急大米儲備,危機似乎已經變得非常緊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