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病毒溯源報告尚未面世 北京猛烈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日前,白宮宣佈情報部門已如期完成中共病毒溯源報告。但在報告尚未面世之際,中共就攻擊這份報告是「栽贓」,並炮製美軍德特里克堡實驗室「洩漏病毒」的假消息。有專家表示,中共越攪混水越讓人們質疑病毒可能來自武漢實驗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份下令,要求情報部門進行為期90天的調查,調查這場禍及全球的疫情究竟源自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還是源自人類與受感染動物的接觸。

8月23號,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情報部門的病毒溯源調查報告預計在24號完成。拜登政府預計在未來幾天內會將報告的解密版向公眾公開。

中共立即開始輿論反擊,央視指責美國試圖「『甩鍋』中國」;《人民日報》宣稱病毒溯源「與科學無關」;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聲稱,美國的溯源報告是栽贓報告,不可信。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說,自病毒溯源調查以來,情報機構一直態度嚴謹,報告還沒公佈,中共就開始強烈反擊,反倒讓人更質疑中共的動機。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美國從中共病毒爆發開始到今天,都是在科學家領導下,採用非常嚴謹的態度去積極的面對。中共從來不認為科學家在這裏面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共只是想要傳達一個信息,是美國的政界有一小撮對中國人民不懷好意的人,製造了這樣的虛假的宣傳,其原因是病毒是從美國的德克里堡實驗室流傳出來的。」

張健表示,大家都清楚,在西方,實驗室泄露病毒是非常大的、無法隱瞞的事情,中共的說法,讓美國人嗤之以鼻。

張健:「在美國,兩黨撕裂至今沒有任何一個人會站出來說,這是美國一個生物實驗室泄露的,也沒有美國的媒體專家進行有效的分析和報導。你想要說出這是在美國製造出來的病毒,你必須有相當大的一個證據,那這個證據是從哪裏來?是從中共的外交部嘴裏邊製造出來的這樣的一個證據。」

張健說,國際社會對武漢實驗室泄露病毒的可能性,一直採取非常嚴謹的態度,他的很多朋友,一開始並不太相信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但是隨着中共顛倒是非的宣傳,他們反而相信了。

8月24號,英媒BBC報導說,中共暗示病毒是美國製造的,它們使用的手段,包括製造假帳號甚至編造假身分等,透過多個中文消息源,大肆形塑美國德特里克堡實驗室「洩漏病毒」等毫無依據的故事。除了對內宣傳,中共還試圖將非中文讀者捲入其中,例如,中共7月虛構一個瑞典生物學家攻擊美國。

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它就是想轉移視線製造混亂,讓一般人弄不清楚到底是怎麽回事情。然後,就是造成了所謂『反守為攻』,達到這麽一個目的。因為本來大家眼睛都盯着北京的,它壓力很大,它就回過來就把別人也抹黑了。」

胡平說,這種做法可能會欺騙到國內民眾,但在國際上,可能會加強人們對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質疑。

胡平:「現在它說的散佈出來的主要觀點,就是說這個病毒是從美國那出來的,是美國的德特里克堡的實驗室出來的。可是前不久,中國方面還不斷的強調的是說,實驗室泄漏這種假設是陰謀論,而且根本不是實驗室泄漏的。」

胡平表示,中共現在等於承認實驗室泄露病毒的可能性,這跟它過去一貫的說法自相矛盾。

張健:「中共的體制形成了這樣的一個思維的邏輯,如果它沒有錯,它是一定要讓你進行有效的核實的。一旦是它的錯誤的時候,它不讓你去核實,它千方百計的去掩蓋這個事實,然後,它還要製造出另外一個歪曲事實的、中共認為的所謂事實,來告誡這是境內境外敵對勢力它們抹黑。其源頭都是它們幹的。」

張健說,從中共建政一直到現在,它採用的套路完全是換湯不換藥。它的這套宣傳方式,讓很多海外不太相信病毒來自武漢的人,現在反倒相信與武漢實驗室有關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