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使用至明年4月 加碼8種券一次抽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今天(26日)行政院會今天拍板振興五倍券規劃方向,紙本券與數位券並行,全民免費領取,9月下旬登記預約,10月上旬領取,使用期間至明年4月30日止。另外,為配合振興,今年新增好食券、地方創生券、國旅券、i原券,共8大券達1300萬份;有別於去年各自登記,今年採單一平台登記。

振興五倍券規劃方向。紙本券一套十張共5,000元,內含三張1,000元、二張500元、五張200元;數位券則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悠遊卡或一卡通等電子票證。

部會加碼部分,除了去年就推出的動滋券客庄券藝FUN券、農遊券等,今年還會新增好食券、地方創生券、國旅券、i原券等協助餐飲店家、糕餅伴手禮店家或夜市、市場小微店家、攤商等。

八大券合計超過1300萬份,另外公股銀行與中華郵政也會有相關加碼方案。

9月下旬五倍券綁定時會詢問民眾要參加哪些加碼券的抽籤,各票券集中在同一平台抽籤,直接勾選即可。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網址預計會是5000.gov.tw。

另外,為了刺激內需產業,經濟部主導的好食券面額為500元,民眾只要綁定數位五倍券,並勾選參加「好食券」抽籤,就有機會獲得,可在餐飲場所、糕餅店家、夜市、市場消費。盼能藉此助業者一臂之力,共度疫情難關。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