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不知道 美國專家告訴你熱狗的正確吃法

陳俊村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熱狗是具有代表性的美國文化之一,在世界各地都看得到。然而,你可能不知道,這種看似簡單的東西也有食用方面的規矩,現在就讓專家來告訴你。

美國肉品研究所(American Meat Institute)旗下的全國熱狗和香腸協會(National Hot Dog and Sausage Council)為吃熱狗制定了正式的禮節,其中包括:

如何盛放熱狗?

用來夾熱狗的麵包無須太花俏,一般的熱狗麵包即可,而盛放熱狗麵包的盤子用紙製品或簡易餐盤即可,不必使用瓷器餐盤,那樣反而失禮。

如何添加調味料

當你在熱狗上添加調味料時,請依照一定的順序。首先,加上濕的醬料,例如:芥末醬和辣椒醬,接著加上切過的粗短原料,例如:洋蔥和泡菜,然後是乳酪,最後才是香料,例如:胡椒或芹鹽。

全國熱狗和香腸協會對於番茄醬的使用也有規定。該協會指出,超過18歲的人不應該在熱狗上加番茄醬,但事實上,超過一半的美國人會使用這種調味料。

如何食用?

由於熱狗是很隨意的食物,當你在食用時,千萬不要使用刀叉,直接用手取用即可。而咬整份熱狗的次數不能超過五次,但一英尺長的熱狗則可以咬七次。請確保整份熱狗都吃得乾乾淨淨,包括麵包屑的部分。

至於搭配熱狗的飲料,則不包括葡萄酒,但你可以喝啤酒、汽水、檸檬水、冰茶等不會與調味料發生衝突的飲料。

其他注意事項

在吃完熱狗之後,如果你的臉上有芥末醬(或番茄醬以外的醬料)的話,你可以用紙巾擦拭,但不要使用布料做的餐巾。如果你手指上也有殘留的醬料,可以用嘴巴舔乾淨。

此外,如果你獲邀參加提供熱狗的烤肉聚會,你無須寫感謝信。儘管這是體貼的舉動,但該協會說,這「與熱狗不矯飾的性質不符」。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