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離阿富汗 母親機上生下女嬰 取軍機代號命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15日奪下政權後,迫使大批人民出逃,一名阿富汗孕婦日前在美國軍機上誕下女嬰,其雙親決定以該軍機的代號「莉綺」(Reach)為寶貝女兒命名。

法新社報導,每架美國空軍飛機都有各自的代號,用以和其他飛機及塔台聯繫,而C-17貨機通常都以Reach為開頭,後面接一個數字。

這名女嬰的母親21日搭上飛往美國駐德國軍事基地的C-17貨機,代號為Reach 828。

飛機飛到一半,這名母親開始臨盆。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沃特斯(Tod Wolters)空軍上將表示,由於低血壓,這名母親開始出現並發症,因此飛機指揮官決定將飛機降到較低的高度,以增加噴氣式飛機的氣壓。這個決定挽救了這個母親的生命。

軍醫在飛機一落地,便協助這位母親在軍機貨艙生下女嬰,隨後將母女兩人轉送鄰近醫院照料。

圖為,2021年8月21日,軍人在阿富汗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一架C-17環球霸王飛機上協助疏散人員。(Taylor Crul/U.S. Air Force via Getty Images)

沃特斯表示,女嬰的雙親因此決定以貨機代號為寶貝女兒命名。這一家庭親將與其他阿富汗難民一起前往美國。

自8月20日起撤出阿富汗的民眾中,有7000人過境美國駐歐洲軍事基地,其中僅100人需接受醫療照護,而這100人中有25人送往當地醫院,12人已出院。

沃特斯指出,另有2名嬰兒是在母親降落德國蘭斯坦(Ramstein)軍事基地後誕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