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發新一輪紓困金 有小孩可多領$5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加州最快將在8月底,開始向符合條件的民眾,發放新一輪的600美元紓困支票。資金將來自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今年7月簽署的《SB 129號法案》,其中的1000億美元「加州重回榮光計劃」(California Comeback Plan)。

不同於首輪紓困金,民眾如果要符合第二次的「金州紓困金」(Golden State Stimulus II payments)資格,2020年納稅年度的收入不得超過75,000美元,且必須在今年10月15日前提交報稅申請。

另外,居民必須在2020年中有一半以上時間、以及在紓困支票發放日,都一直是加州居民,且不能作為其他納稅人的受撫養人。

當局預計,三分之二的加州人將有資格獲得本次600美元的紓困支票,另外,符合條件且有孩子的家庭將額外獲得500美元。

紓困金將以直接存款或郵寄支票的方式發放,具體取決於居民在納稅申報表上選擇的退稅方式。

消息指出,加州稅務局(Franchise Tax Board,FTB)的代表於週一(23日)表示,紓困金將於8月底開始,每兩週分批進行發放。大多數「直接存款」紓困金將在9月1日至10月15日之間發放。

若在8月20日後提交州納稅申報表,民眾預計需要等待45天,才會收到紓困金。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