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12名美軍死亡 拜登就阿富汗恐襲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美東時間8月26日(週四)下午五點,美國總統拜登阿富汗恐襲發表講話。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及解說)。

26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兩次爆炸,疑為自殺式襲擊,其後再發生2次爆炸。案中死亡人數已增至60人,包括兒童,另外有至少12名美軍死亡。

阿富汗衛生官員說,週四發生的爆炸事件中至少有30人到40人被確認死亡,至少有120人受傷。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稱,這次襲擊由極端組織ISIS-K發動。

CNN報導,白宮官員表示,拜登總統目前正在白宮戰情室(Situation Room)中,他已經就爆炸事件聽取了簡報。國防部長奧斯汀(Llyod Austin)及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en)現與拜登在一起。

CNN稱,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說,當爆炸的信息傳來時,拜登正與他的國家安全團隊在戰情室聽取他的每日阿富汗情況介紹。該官員說,拜登和他的高級助手們會留在戰情室裡,追蹤當地事件發展。

稍早,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柯比證實,機場附近至少還有另一起爆炸,在Baron Hotel或其附近。他說,他可以確認在機場艾比門的爆炸是「一次復雜襲擊的結果,導致了一些美國和平民的傷亡」。

就在爆炸發生前的幾個小時,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突然發布安全警報,敦促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大門外的美國人立即離開,指出那裡正面臨恐怖襲擊的威脅。

《聯合報》援引土耳其國防部的話稱,爆炸共有兩次。法國駐阿富汗大使稱,可能會有第二波爆炸,呼籲民眾遠離機場。

報導援引塔利班一名高層的話表示,爆炸至少造成十三人死亡,多人受傷。

根據網上圖片所見,民眾趕忙將流血的傷者抬離現場,而網上片段多見大量死者倒臥在地面,血肉模糊,肢體殘骸支離破碎,地面留有鮮血。

五角大樓:將留守至31日

五角大樓今天(26日)重申,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撤離的任務將持續至31日。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喀布爾的撤離行動不會在36小時內結束。我們將繼續儘可能撤出最多人,直到任務結束。」

此前,法國、德國、匈牙利和荷蘭等美國主要盟邦及其它國家已宣布,已經或即將結束從喀布爾撤離的班機;德國也預計於27日執行最後撤離航班。有情報傳出,自殺炸彈客威脅要在喀布爾機場發動攻擊。

美國已撤出9萬5,700人

截至週四凌晨,白宮表示,自8月14日行動開始以來,從喀布爾疏散的總人數為9萬5,700人,包括過去24小時內的1萬3,400人。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