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突遭封殺 還珠格格等作品全網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大陸知名女藝人趙薇突遭封殺。8月26日,網友發現趙薇出演的《還珠格格》等影視劇先是刪除了趙薇的名字,隨後被全網下架。她的「微博超話」也被關閉,引起輿論熱議。

趙薇早年因飾演《還珠格格》中小燕子的角色走紅,後來成立了影視公司,既當演員也當導演,活躍於綜藝和影視圈。但日前,她突然遭全網封殺,相關信息登上微博熱搜。

26日,大陸網友發現,趙薇主演的經典影視劇《還珠格格》(1、2)、《情深深雨濛濛》、《京華煙雲》、《虎媽貓爸》、《畫皮2》等,突然集體在演員列表中刪除了趙薇的名字。

當晚10點多,趙薇的所有作品,以及參與過的表演類綜藝視頻被全網下架刪除。

此外,趙薇的微博超話也被關閉,她的個人微博也多日沒有更新,動態停留在8月15日轉發中共央視的「抗日」微博。

與此同時,趙薇的娛樂圈好友黃曉明、楊紫等人先後刪除與趙薇相關的微博。有網友評論:「娛樂圈果然是大型名利局,哈哈..感情真淡泊。」

也有網友回應:「有關部門要求刪有關趙薇的話題,你不刪就是違法!」

對於趙薇突然遭封殺,網易「光影新天地」分析,可能有三個原因:

一是與趙薇旗下的男藝人張哲瀚爆出醜聞有關。近日,張哲瀚幾年前去日本參加友人婚禮,並在靖國神社觀光的舊照被網民曝光,引發中共官媒和網路圍攻。儘管張哲瀚數次通過微博道歉,仍然不被外界諒解。

張哲瀚在一夜之間遭封殺,所代言的20多個品牌全部解約,之前的劇集和節目邀請也全部叫停。

其次,在張哲瀚事件之後,趙薇的舊日醜聞也再度被曝光,早年,她曾穿日本軍旗裝拍攝時尚照,因此被人公開潑糞,她也曾為自己穿著不當公開道歉。

如今這些舊照再度被網友翻出,立即引發輿論熱議。趙薇因此被臨時取消登上某時尚雜誌封面,她主演的所有作品也被網絡平台下架。

三是經濟問題。趙薇與富商丈夫黃有龍在2017年捲入收購「萬家文化」事件中,兩人被指以空殼公司收購市值達100億的上市公司「萬家文化」,對市場和投資者產生嚴重誤導。最終收購案被叫停,趙薇夫婦被罰款,五年內禁入證券市場,而且被股民集體告上法庭。

目前趙薇本人尚未作出回應,但「光影新天地」評論稱,「不管是哪一點,對於趙薇來說都不是小事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