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 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放行華為買車用晶片?美議員要求拜登政府解釋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週四(26日)發表聲明,要求拜登政府對准許華為購買汽車晶片的消息做出解釋。《路透》之前報導稱,華府已放行華為購買美國價值數億美元的晶片。

台積電漲價 外媒析國際電子產品售價恐跟漲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擬漲價高達20%,除非委由台積電代工的業者肯自行吸收,否則消費者恐面臨電子產品售價跟漲的局面。另外,有平面媒體報導,先前傳出將在第4季漲價的聯電,近日也通知客戶將自11月起調漲代工價格,平均漲幅約一成。目前台積電和聯電都未正式證實漲價消息。

IDC開第一槍 下修全年PC出貨

研調機構IDC開第一槍,下修今年全年PC出貨目標,IDC預估,受到零組件缺貨及全球物流不順影響,今年PC出貨量達3.47億台、年增14.2%,相比5月,年增幅減少近四個百分點。先前,宏碁、華碩、廣達等PC供應鏈早已示警下半年零組件供應仍不順。

三星宣稱 3奈米GAA製程研發進度領先台積

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報導,三星高層在網路技術論壇中表示,三星能夠搶在主要競爭者台積電之前,宣布GAA(閘極全環)技術商業化,GAA是3奈米製程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